演員:

錦覓:楊紫

旭鳳:鄧倫

潤玉:羅雲熙

劇情摘要:

故事改編自「電線」同名小說。

天界的旭鳳與潤玉原本是有苦同當、有福同享的兩位殿下。

他們都無心爭取天地之位,可旁人的鼓舞與各界之間的結盟抑或挑撥總是源源不絕。

一樁案子的背後竟還衍生出種種事件,更挖掘出過去的件件真相,這使旭鳳與潤玉的關係逐漸絕裂,最後不可避免的釀成一場戰爭。

故事角色:

錦覓:服下殞丹之時,她是個不知「情」字為何物的紫葡萄,絕情絕愛的她在花界過得逍遙自在且無拘無束,卻在某天遇見烤焦的鳳凰,「情」究竟是什麼?當她看到旭鳳時胸口會不自覺地發疼,像是什麼要裂開一般,然而心間竟生出了一絲暖意。吐出殞丹之後,亦是她手刃摯愛之時,這回她嘗到撕心裂肺的痛楚,也總算嘗到何為情、何為愛。

旭鳳:他是一隻多麼驕傲的鳳凰,卻在遇見錦覓後無時無刻不放下身段,自從錦覓的出現,他的眼裡再也看不到其他仙女。為了錦覓他甘願付出一切,甚至不屑坐上那天界崇高的帝王之位,豈料先水神的死令錦覓懷疑起他,使得她當眾刺殺旭鳳,旭鳳因此由愛生恨,成了魔界尊王,表面上恨透了錦覓,內心卻是掙扎不已。

潤玉:從前的他溫潤如玉,是位風度翩翩的大殿下。後卻由於母親與龍魚族,他決心踏上復仇之路,意圖讓在他心中早已敗壞的天界煥然一新,為此他殺天帝、廢天后,之後成了新任天帝。明明他已經如願登上天地之位,卻還不肯就此罷休,心繫錦覓的他索性借錦覓之手殺掉旭鳳,更借此挑起諸多紛爭。

觀劇心得:

自《香蜜沉沉燼如霜》發佈是由鄧倫主演,我便從前導預告就開始期待,飾演錦覓的楊紫在出場時就是一套紫色服裝,單純可愛的葡萄非常討喜。

在開播之前,這部劇很多網友都說它又虐又甜,沒看小說的我剛看前幾集時,只覺得錦覓好可愛,尤其是她與旭鳳的互動著實有趣。

然而錦覓與旭鳳的感情路並不順遂,錦覓方面,光是眾芳主就不樂見她與旭鳳走得太近,旭鳳則有母親的百般刁難以及穗禾公主的從中使計,看下來就只有狐狸仙真心的祝福旭鳳和錦覓在一起啊!

話說回來,這些敵視錦覓或旭鳳的人全是活靈活現地環繞在他倆周圍,那些人雖然可惡,卻都遠遠不及隱形BOSS──殞丹。

殞丹,這顆滅情滅愛的萬惡殞丹,根本才是使得錦覓和旭鳳糾結這麼久的罪魁禍首。

也是這顆殞丹的出現,讓我明白當初預告那句「遇我,在你懂愛之前。愛我,在你傷我之後。」的真正意思,這句話已經明白的講述了錦覓和旭鳳在劇裡的整個感情線,還很好的將錦覓懂愛前與懂愛後切割開來。要我說全故事裡最討厭的人、事、物,殞丹肯定居於榜首。

第二個討厭的人呢?

便是餵錦覓吃下殞丹的梓芬。

梓芬這位仙花神美若天仙,就連天帝也都停下腳步多看幾眼,她走過的地方皆是五彩繽紛的美麗花木,使法變出的蓮花群更是絕美。

這樣的美人胚子生出的錦覓同樣貌美如花,曾經為情所困的她為了避免錦覓受到情劫,因而餵下絕情決愛的殞丹,才造出對感情事懵懂無知的錦覓。

我最喜歡的橋段是錦覓殺了旭鳳時當下的不安,以及殞丹從她口中吐出時,對旭鳳傾洩而出的感情,那是她認為旭鳳是殺父仇人,卻依舊愛著他的種種情感,這場景亦是我認為楊紫在這部戲裡演技大爆發的時候。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旭鳳最後的自白。

那段他的語氣彷彿透露出無盡的懊惱與後悔,本來我是想,既然旭鳳還愛著錦覓,又何苦為難自己?偏偏要去做讓錦覓難過,自己心裡也不好受的事情,但站在旭鳳的角度,正如他自己所說,其實他不恨錦覓,而是恨對錦覓心軟的自己,旭鳳是驕傲的,擁有一身傲氣的他,對錦覓卻屢次放低姿態,她明明是那個親手殺了他的人,他卻連尊嚴都可以不要的愛著她,所以他只能對她狠一點,這又何嘗不是在折磨自己。

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最後統整《香蜜沉沉燼如霜》的全部劇情。

全集的流程大致是錦覓、旭鳳以及潤玉的相遇造成的感情糾葛,接著是約略十五集的人間戲碼、微甜的皮影戲、令人害羞的靈修,再行駛雲霄飛車開往高虐的錦覓親手殺死旭鳳,又進展到旭鳳由愛生恨成為魔尊,來到魔界旭鳳還不忘要虐一下錦覓,錦覓則日前往魔界報到,任由旭鳳欺負,等到誤會解開後,旭鳳便踏上尋妻(x)之路,最後總算尋回錦覓,還得了個兒子。


  • 內容風格是一點也不客觀的主觀評論。
  • 內容若有錯誤訊息歡迎指正。
  • 若有想了解的"其他資訊"歡迎提出。
  • 這次的寫法加入了自己對角色看法而寫的簡短「介紹」,不知道這篇和以往幾篇比起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 <
  • 上篇《金秘書為何那樣》歡迎收看。
  •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七道問題→http://t.cn/ELk3pHy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