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來到了年末,在過一星期新的一年就要來臨,自從高三面臨統測開始到大學,我就一直感覺時間過得好快,一眨眼就過去了。時光飛逝,2018年將近,也意味著我即將邁入20歲,到時候寒假過後,又會是一個嶄新的學期。

新的一年、新的學期,我想跟未來的自己說,恭喜總算如願以償的外宿、有機車通勤以及有了第一次的打工經驗,雖然牙助的工作因為要記的東西很多,所以有好幾次都讓我想辭職,但恭喜,最艱難的前三個月還是挺過來了,儘管不知道會不會因為明年暑假要實習而有變故,總之,就先好好地做好這份工作吧!

這邊得強調並且提醒自己,絕不能聽信外人說診所輕鬆,親自去做才知道,根本沒有哪份工作是輕鬆的,每份工作都有它的難度存在,去做也才知道原來蛀牙還有分很多種,並且各種要準備的東西都不相同啊,更別提其他的了。

既然是給未來一年的自己看的一封信,我想在這裡列出十點2018年要做到的事情:

一、準備好多益,日後備戰!(目前三個校內訂定的檢定已經達到,而最近考的兩個系上檢定2018年結果才會出爐)

二、打好日語基礎。(很開心二下的選修有日文課)

三、把上學期的課本賣掉賺生活費。(累積未來出國旅遊費,從小錢蒐集起)

四、踏遍台中美景以及發掘好吃的美食。(豐富IG貼文,IG初學者上路)

五、完成一個小說故事。(好久沒動筆QQ)

六、部落格到了長假就要頻繁更新!(上學日就會很少動部落格QAQ)

七、打工的同時顧好課業。

八、籌備想要投稿的小說內容,多多參加各種投稿小活動。

九、研究新聞稿、劇本。

十、擺脫單身。(感覺難QQQ)

以上除了第十點(?)乍看之下或許都是些小事,但是持之以恆很重要,在書寫這些內容的我,想要把牙助做好,為的是假如大學畢業之後對工作還沒有確定的想法,那我可以先在家附近的診所做牙助,一來有收入,二來也可以去找符合自己的工作,目前的想法是想當企劃員、翻譯員、業務以及小說家,但兩年之後我一定還會有其他想法,而在未來我會有怎樣的決定,挺期待的。

直到今年年底,無論是感情或是友情上,總是波折不斷,原本多要好的朋友吵架在所難免,過了一段時間,我想我已經找到彼此之間的相處方式,但感覺自己還是很像一個小孩,已經要20歲了,再過兩年就即將成為社會人士,我想我應該變得更成熟、更穩重點。

最後,祝未來一年的我有所成長,遇到挫折要趕快站起來,不要陷入在悲觀的情緒裡太久,要記住,自己永遠是自己最好的靠山。

藍月熊有話要說→

2017年就要過去了,有什麼話想對自己說嗎?

歡迎底下留言分享分享XD

題目來源處→←點進去可以看到更多有關萬聖節活動的作品和活動內容哦!

文章張貼處→

POPO活動再度跟進。

最近值得開心的事情是系上兩個檢定終於都考完了!

但是成績還沒出來,緊張緊張的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月熊 POPO原創
    全站熱搜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