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到

又到了檢討2019,以及訂定2020新目標的時候


2019年目標:

一、部落格積攢10000人氣(達成)
二、拿取學校規定的所有證照(達成)
三、籌備想要投稿的小說內容,多多參加各種投稿小活動。(達成)
四、完成一部小說故事(達成)
五、完成實習(達成)
六、研究報章雜誌的得獎作品
七、把去年看到一半的英文繪本系列看完
八、一遊新社古堡
九、EP再登上一次文學牆、悅閱再上一次編推
十、研究新聞稿、劇本。>這類真想研究啊一定要來實行!


我的2019年可以說是非常的戲劇化吧

完全沒想過月中會進醫院開刀,也未曾想過術後還有精力挑戰華文大賞,更沒想過接近年末能被作者親手挑選作為贈送親簽書的對象

回想2019的一月拿下最後一張系上證照,年初訂的第二項目標「證照集齊」就成了2019年完成的第一個目標

中間幾個月我利用閒暇時間在Dcard發布《學長,接吻嗎?》的故事,最初是想試著寫耽美文+甜文劇情,也是打完就立刻發布,想說當作短篇故事

在Dcard連載的日子開始看的人數偏低,後來有了幾個人的留言敲碗後續,再後來,是Dcard通知讓我知道被關注的人數竟然高達100

Dcard卡稱→https://www.dcard.tw/@blue_sea10


同時間,我也規律地在經營部落格,感覺都能說出我比過去還要認真在經營部落格,也親眼看著人氣慢慢增加。

年初大膽訂下的累積1萬人次數在七月也來到兩萬(月初是9500),早早超越了原先訂的一萬人次,這是我完成的第二個目標。


暑假除了人氣值得高興,另外還有暑假期間我以日更的速度如期參加POPO舉辦的華文大賞。

回想起八月初我還在猶豫著放棄,最終還是堅持地寫完,敲下完結的那瞬間,還真有種解放了的感覺,用一個字概括就是「爽」

這也是我第三個完成的目標,完成一部故事。


而第四個目標──投稿,撇去參賽的作品《撥開雲層遇見你》不談,我也參加過一些比賽,只是文學性質的徵稿我功力果然還不夠,需要多多加強😂

不過有參加代表我也算完成了第四個目標!


綜合上述我的達成率有二分之一,這算高吧(有些心虛


接著來列出2020的新目標

1.部落格人氣達五萬

→截至今天已經累積兩萬七百,年初訂定的是積攢一萬人氣,所以今年直接把人氣定在累積滿五萬!

2.完成兩個連載中的故事

→擁有拖延症的我,最容易累積沒填完的坑QAQ

→待填坑作品:《學長,接吻嗎?》【】、《乘著薰風盼望你

3.參加華賞創作

→為了督促自己完成一部故事,這是一定要參加的

4.擱置很久的英文繪本系列看完

→2019年沒完成的清單之一

5.一個月存10首歌

→過去的我容易聽到好聽的就手癢下載,導致手機容量除了被手遊佔去,還被音樂佔去容量

(明明一個人也聽不完全部,加上舊歌我捨不得刪,才導致容量被音樂占滿)

所以我想在每個月選出最喜歡的十首歌,這樣一年下來只會有120首,每年更換讓歌單年年更新,確保自己走在流行上(誤

6.把頭髮燙捲

→其實今年就想燙的,但礙於接近冬天怕風大難整理還是先剪掉重新留長,預計寒假放完或是春天去燙><

7.每日背40個單字

→這個月還是以每天30個VOC進行,在猶豫要直接拉到50還是先40

8.練熟AI和PS

→要說商業套裝軟體是我拿手的,那學校學習的AI和PS我想拿來當作我的額外加分技能

9.讀50本實體書

→2019年好難靜下心來好好地讀完一本書,乾脆以七天一本的進度規劃五十本

10.準備收心,要邁入職場了

→因為手術導致出社會的年份慢了一年,以後的日子不曉得會如何,但應該不能像學生時期,有時間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了吧。

這是我意外多擁有的一年,這一年我想戒掉優柔寡斷還有不擅拒絕的自己,希望未來會有更好的我


放上今年用PS製作的海報,地點&活動流程全是瞎掰

希望這張海報能讓我在套裝軟體這門課拿個好成績

海報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