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5.jpg

在無比華麗故事裡,你是我的極光,我則是你的北極星。

星星掛在黑色天空的樣子非常閃耀,而你曾說北極星是所有星星當中,最耀眼的一顆星。

你還說,當你迷路時,只要找到北極星的位子,那出口勢必離自己不遠。

笑著站在懸崖邊界的你,以清澈的嗓音說的每句話,直到今日,我仍然銘記在心。

「嘿,你看,那就是北極星哦。」頭戴鴨舌帽的你,拿著望遠鏡如此說道。

「哇嗚!真的耶!原來北極星這麼亮。」我一手拿著指北針,另一手則拿著望遠鏡,激動的差點跳起來。

北極星,是小熊座內最閃亮的一顆恆星,它非常靠近天球北極,是現今地球的北極星。

「這或許是我看過最美的夜空了。」你難得露出感嘆的模樣,顯然你非常享受眼前這片美景。

我沒有附和的說『的確很美』之類的話,因為我不想破壞你的興致。

「欸,你覺得站在這個高度,勾得到星星嗎?」放下望遠鏡的你,舉起空著的那隻手,不斷向上伸展,像是想要觸及天空。

「你想摘星星嗎?」我看著你的動作,接著說出我自認為很正義的話,「我不想摘,因為星星之所以美麗,原因是有黑夜陪襯著,如果就這樣摘下,那就毫無意義了。」

我話才說完,你便緩緩放下舉高的手,改抓住我的衣服,認同的點頭說:「你說的對,那我來摘地上的星星。」

「咦?」

「欸,我抓住囉,生存在地上的北極星。」

「地上的北極星比天上的北極星還要好拿到吧。」我不免拿自己跟天上真正的星星作比較。

「確實。」你微笑,「啊,你看、你看,那個是極光。」

我往你指的地方看去,天邊卻仍是一片漆黑,就在我將要提出疑問時,你搶先開口。

「好美的極光,以後看不到了吧。」

「欸,你知道海闊天空嗎?」我肆意的插進話題,你像是訝異於我難得的插話,因而睜大雙眼看著我。

「像海一樣遼闊、像天空一樣沒有邊際,是非常廣大的意思哦。」

看到你點頭,我更加有自信接下來的話能夠說服你。

「所以呢,在某個地方,一定還可以看到的。」

「是這樣嗎?」

「是的。」

啊,差點忘記了。

我也真是的,應該快點察覺的啊。

在你說出有極光這種不可能發生的景象之時,我就該想到的。

每天晚上像這樣,兩個人到這裡看星星已成了例行公事。

「你下個月就要到美國留學了對吧。」

難怪你的語氣總有些不捨。

「嗯,畢竟成了交換生。」

「這是個機會,到時候你要跟我分享在美國的日子哦。」

你一定很不想離開吧,很寂寞的感覺我也有哦。

但我不能夠表現出來,因為你比我更容易覺得寂寞,現在的你需要的是微笑和支持的正面力量。

「嗯。」

「你不要忘記了,我可是北極星,會一直一直看著你,所以到那裡,你不能夠懈怠,要連我的那份一起學習、一起玩樂哦。」

「嗯。」

你比我更容易覺得感傷,因此即便你要離開,我也要帶著笑容,說著能讓你不覺得孤單的話。

「那麼身為極光的你,要竭盡所能的擴散自己的光芒,這樣就算我們在不一樣的地方,也會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好。」

「我很聰明吧,所以比我更聰明的你,笑一個吧!」

笑一個吧,跟著我一起。

未來有很多變數,或許將來的你,在美國學習的很順利,就想在那邊繼續發展,我也會支持你。

你累了想回來,我也會歡迎你。

所以我的極光,笑一個吧。

不論這個微笑夾帶多少寂寞的心情,我都希望你謹記像這樣讓嘴角牽起的弧度。

久而久之,我想你比定會養成習慣。

養成每天笑著,不輕易覺得憂傷的習慣。


運用到的三題:極光、出口、海闊天空 

※三題企劃連結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