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70b07gw1ep34wekxukj20xc0go0w3.jpg

連續看完兩季的《暗殺教室》後,我發現這部動漫不只是單純在描述暗殺的過程,他還描述三年E班在暗殺過程中,從老師身上學習到的課題。

最初我看見的,是三年E班全體學生為了一百億和保護世界,而用盡全力殺死將對未來造成威脅的生物。

但這個身為怪物,同時又身為班主任的「殺老師」,卻盡心盡力的栽培每位學生,並依據每個人的能力,給予適當的教學,就為了讓他們課業進步。

三年E班是個被本校唾棄的校舍,一旦有違反本校秩序的學生,都會被轉到這個舊校舍就讀。

不過經過殺老師的整頓,三年E班這塊班級牌也越擦越亮。

學生們感受到自己的改變,甚至透過較勁贏過高高在上的A班,讓他們紛紛重拾信心,跟著殺老師的步伐,試圖重振E班。

殺老師傳授課業上的學習,也同時教他們如何當個「真正的殺手」。

培育班級,讓班上所有人都成為優秀的暗殺者,殺老師也不忘點醒在路途中遭受迷茫的人。

在屢屢挫折、失敗等經驗之下,三年E般變得越來越精煉,也越來越團結,有關殺老師的弱點,他們也接連掌握。

進行暗殺的同時,他們當然也留意到殺老師對他們的好,那些開心的日子,盤旋在無數人的腦海。

緊接著,所有學生得知殺老師的「過去」,他們不由得開始思考,真的該殺掉嗎?

讓E班改變,是源自於讓這教室變成暗殺老師的地方,大家才會像這樣,團結一致、彼此交心。

殺,才是原本的目的。

但也有人覺得,不殺也是一種方法,大家也可以選擇一起保護這位「殺老師」。

那麼究竟,殺,還是不殺呢?

赤羽業11.jpg

渚、業,你們覺得呢?殺還是不殺?

殺老師在每一集都會說出讓我很喜歡的語句,而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下列這句話。

「沒有第二把刀的人,沒資格稱是暗殺者」

這句話在本作中,也用動作場景展現給我們看了。

暗殺者握著第一把刀時,敵方的注意力勢必會集中在第一把刀上,而對方一定想著,只要弄掉攻方手上的刀,自己贏得勝利的機會也就越大。

這時候隱藏著的第二把刀便派上用場,攻方可以選擇利用手上的刀做假動作,再抽出第二把刀,給對方致命一擊。

如此一來,第二把刀就變成了暗殺者的利器。

劇中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此,但是我想把這句話套在課業上,就如同劇裡延伸的意思。

我覺得,每個人肯定都有一樣是自己專精的,但為了避免那個自己擅長的在途中遇到什麼瓶頸,我除了試著去突破他,還有個方法就是另尋出口,找出自己的第二專長,不要自己把自己的路給堵死。

最後附上業的回眸(?)一笑──

赤羽業04.jpg

以及渚的撲倒性攻擊(?)

赤羽業09.jpg

還有可愛的殺老師

acc546080af8454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 動漫 心得
    全站熱搜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