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6.jpg

「小宓,妳也有今天啊。」

「什麼嘛,系統的問題,公司怎麼可以怪我。人生就像迷宮,時不時就會遇上死路,怎麼走都是死胡同。」

我是詹小宓,今年三十歲,目前──待業中。

原本的我從事程式維護的作業,卻因為電線短路,加上資料沒有及時備份,弄得所有損失都算在我身上。

「好啦,還好沒有讓妳賠錢。」

現在我正待在與好友合租的房子,向她宣告我失去工作的來龍去脈。

「但我必須辭職以示負責,還要在家裡完成好公司的程序碼,讓我的工作告一段落。」

「有始有終嘛,小宓這麼棒,很快就能夠完成的。」

眼前這位好友兼室友,邊煮著我最愛的海鮮火鍋,邊試圖安撫我。

「佳佳妳真的覺得我很棒嗎?但哪有人就這樣開除的。」雖然聽到讚美的話語我有點開心,卻還是無法輕易釋懷。

「畢竟程式碼很重要,就像管錢一樣,他們要是少算一筆,後續是很麻煩的。」佳佳舉了淺顯易懂的例子當作說明,這讓我無法反駁她,同時她也端出海鮮火鍋。

就在我準備大快朵頤之時,另一位好友的聲音便從客廳傳來。

「小宓,我來陪妳啦。」

伴隨著火鍋散發的香氣,幾道塑膠袋的摩擦聲,就這麼從廚房外傳進我耳裡。

「蕊蕊,妳今天真早。」我訝異地看向她,而後將視線移到她提著的袋子。

「當然呀,怕妳受到打擊,趕快回來陪妳。」顯然蕊蕊聽到我失業的消息就馬上回來了,我邊接過塑膠袋邊想。

「這不會是布丁吧!」

「哼哼,姐姐特地買的哦。」蕊蕊得意的說,還拿了另外一袋遞給佳佳。「這是佳佳的。」

「藍梅派!謝謝妳。」佳佳非常愛吃藍梅口味的派,待她接過時,便用最快的速度把盒子裡的食物拿出來。

「對了,小宓妳是真的喜歡程式的工作哦?」看我夾著海鮮火鍋裡的料理,蕊蕊提出疑問,「我以為妳只是心血來潮,善用妳的專長而已。」

「喜歡呀,很好玩的。」寫程序碼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的拿手技能,我可不是一時興起才去做的。

「那妳來我公司上班好啦,缺程序員哦。」

「真的嘛!」聽到蕊蕊的建議,我頓時瞪大雙眼。

「是啊,公司一發布消息,我就趕快回來通知妳,讓妳重振精神。」

「嗚嗚,真是太謝謝妳了,我明天就去應徵。」我感激地握住蕊蕊雙手。

她真是我的救命恩人,畢竟要是沒有工作,那我勢必得在房裡當米蟲,白吃白喝的度過直到我找到新工作。

「妳能夠恢復精神真是太好啦。」

有這樣的朋友真是我的榮幸,太開心了。

我喜極而泣的抱住她。


運用到的三題:迷宮、待業、心血來潮

※三題企劃連結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