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7.jpg

「天空現在是裸露在外的呢。」

少年抬起頭,看向身旁少女指向的藍天。

今天的天空無比蔚藍,找不到任何一朵白雲,想來是昨天颱風過境導致的吧。

「雲,全都被風吹走了。」少年說出心裡所想的話。

「嗯,這樣天空就什麼也藏不住了。」

「天空沒什麼好藏的吧。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天空,他想藏住什麼,估計也是徒勞。」少年不假思索的回答。

「那你呢?」

「我?」面對少女突如其來地反問,少年登時不知該回答什麼。

「紹宇,你是不是有什麼祕密瞞著我?」

「秘密?我從來不瞞著妳什麼。」少年誠懇地表明,他不是很理解對方的語意,更不懂她怎麼會突然說出這些。

「紹宇,不要敷衍我哦,你就告訴我吧。」少女捧起少年的臉頰,偏頭微微一笑。

「妳也知道,我從不隱瞞妳。」

「你不說,我就馬上消失不見。」少女露出惡作劇的表情,少年聽得直打冷顫。

「不要!」他反射性地抓緊少女手腕。

此時的他非常清楚,他不能夠讓她消失,因為那樣他的心會很痛很痛。

「不要什麼?」少女眨著眼等著對方的答案。

「不要消失。」待她問完,少年立刻給予答覆,他抓住她的手收得更緊,好像一個不留神,少女就會從此消失。

「這恐怕不行呢。」少女嘴邊噙著笑容,看她的模樣,感覺很享受少年面露難色的樣子。

「你還記得我是誰嗎?」少女側頭一笑,「我還記得你哦!玉兔學長。」

「玉兔、學長。」少年放慢速度,低聲喃喃。

他憶起那個唯一的她,喊著他『玉兔學長』的俏皮模樣。

她曾說因為兩人是在中秋結識,所以她要叫他『玉兔學長』。

「你想起什麼了嗎?」少女瞪大雙眼,笑嘻嘻的望著少年,而又再度開口:「玉兔學長這稱呼,就像是詛咒一樣的東西呢。」

「嘿,你要永遠只當我的玉兔哦,我很大方的,只會鍾情玉兔,紹宇想做什麼,我都會支持的哦。」

紹宇是玉兔學長的名字,換句話說,少女只會為『玉兔學長』拴住枷鎖,『紹宇』則是自由之身。

「妳是......」

「你是十九歲的玉兔學長,我是十八歲的嫦娥學妹。」少女搶先一步說出對方想說的答案,「然而真正的你,已經不止這個年紀了哦。」

「嫦娥、學妹......」

少年又想到,眼前這位少女,最大的心願是去到離月亮最近的地方,所以他稱她為『嫦娥學妹』。

「我在這裡,玉兔學長。」少女舉起右手,「那你呢,玉兔學長你人在哪裡?」

我在哪裡?

少年腦內閃現過這道問題,他剛剛聽到少女說自己是十九歲的玉兔學長,但他很清楚,自己不可能只有十九歲,就像她說的,『不只這個年紀』。

「欸,你瞞住我的秘密,你想到了嗎?」少女垂下眼眸,樣子有氣無力的。

少年看向她變得哀愁的神情,囁嚅說道:「想起來了。」

「嗯。」少女看著他,似是在等他開口。

「妳不是自殺,而是被人害死的。」少年按住胸口,這要讓他來說,簡直是種酷刑。

「你能說得更精確一點嗎?」

「是我,是我把妳殺死的。」當他說完這句話之後,少女的身影已經漸漸透明,此時她的眼角,流的是赤紅的液體。

「我總算如願以償了,玉兔學長。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的相處,但我真的......」

少女微笑地說,但聲音越來越小,最後什麼也聽不見。

少年就這樣看著少女消失無蹤,最後他像是明白自己失去了什麼,跪坐在地。

他懊惱地閉上眼睛,再次睜開雙眼之時,他發現自己處在熟悉的臥房裡。

外頭的天剛亮,太陽才要探出頭,他回想起剛才的情景,「夢?」他自問。

但他很清楚,那女孩確確實實存在過,只是她是過去的人,而他在失去她之後,沒有目標的活到現在。

「啊啊,我到底做了什麼......」

常常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指的就像是現在的他吧。

少年想起那時的情景,不由得感嘆。

 

已經二十七歲的他,卻在記憶中留存著十八歲的她。

遙想那年,在綠色樹林的步道,大二的學長與剛步入大學生活的大一學妹相遇。

他們走著走著,來到樹林裡的一座橋,而那座橋的正前方,有著碧綠的池塘。

一場偶然的邂逅,讓他對她一見鍾情,還總是跟她相約到樹林談天。

他們認識將近一年,正要深入兩人的關係時,卻被人傳出學長與天天學姊分手,都是因為一年級的學妹勾引。

新生學妹無依無靠,她知道學長原本就有同年級的女朋友,但早在她入學前幾天,兩人就分手收場。

學長跟學姊會分手,按理說與她無關。

殊不知,竟被傳出這樣不堪的留言。

過不了幾天,佇立在樹林中的她,感覺到背後有人推她一把。

之後,她就再也沒有意識。

大她一屆的學長聽聞學妹的意外,內心十分焦急,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而學校把這件事情掩蓋,當作是新生不熟悉地形失足所致。

當少年知悉少女發生意外和自己脫離不了關係時,他開始責備自己沒有及時注意到,反而讓女孩背負這些罪名。

他深深覺得,女孩會遭遇這些事,完全是因為自己的感情問題沒有妥善處理。

她遇上的事故,就好像自己借別人之手將她殺死。

他每晚開始作夢,夢中的女孩總是帶著微笑要他承認,是他殺了她。

每次的夢境並沒有如出一轍,應該說,少年總是在夢裡安排,最適合贖罪的劇本。

對少年而言,只要他有勇氣說出少女的死不是意外,那就是給她一個非自殺的清白。

她的死責任全歸咎於他,因此他為自己加上「殺死嫦娥學妹」的罪名。

他深深認為,這是對自己最大的救贖,但接連這樣精神上的拉扯,卻也成了對他自己心理造成的極大傷害。


運用到的三題:秘密、敷衍、如願以償 

※三題企劃連結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