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

白錦曦、蘇眠:楊蓉
韓沉:白宇
徐司白(
):李庚
周小篆:何奉天
施珩(嘮叨):王雨
遲琛(冷面):南伏龍
夏俊艾(
):張逸傑
辛佳(
):孫驍驍
許湳柏(
):戚跡
謝陸(
):米熱
季子萇(
):初俊辰
穆方城(
):趙奕欽
羅斌(
):田牧宸
小姚:趙順然
秦文瀧:白梓軒

美人為餡.png

感想>

感覺好久沒看懸疑片了,在下禮拜的期中考來臨之前,想說來看看《美人為餡》內容是什麼。

結果一連串的推理、犯罪心理的側寫,完全吸引我!共有三季還可以連續看完!

不過每個案件真的是說有多變態就有多變態啊,特別想拿辛佳來舉例,雖然她未曾親手殺過人,只為組織製作毒藥。

但在看到她的房間時,已經明確表露她對韓沉的愛完全偏執,已經到了為之瘋狂的地步,居然特地把相片剪貼成他們兩人的頭像,還把娃娃當作兩人的小孩在照顧,這真的不是正常人會做的事情。

在這點上有被辛佳嚇到,而且辛佳這名字與「新家」同音,作者不會是從中取得靈感,辛佳就是為了要與韓沉共組家庭而活的吧?

相較之下,的愛還比較單純,覺得挺可惜的,同在「不正常」的道路上,吸引,的目光卻只追隨著韓沉。

就好像深深被蘇眠吸引,為此他可以拋下組織,然而就算蘇眠失去記憶,她還是和韓沉在一起,就算變成法醫,仍然改變不了自己的命運。

劇中最後鏡頭帶到離開的背影,我只覺得這是又要輪迴了嗎?是不是又要重新布局、重新募集殺手、重新和蘇眠在一起,最後又再次眼睜睜看著蘇眠離開自己?

腦捕到這邊就覺得好虐,但或許蘇眠是徐司白的一曙光?他在小時候就被蘇眠吸引,看著她長大,又伴著她度過許多日子。

如果可以真希望有個平行時空,徐司白能和蘇眠在一起,能和一起攜手打造犯罪組織(?)

徐司白有句話──『我愛的人,我心愛的人。你的哨聲,是他生的勇氣。也是我死的決心。』

配合著蘇眠吹起口哨的影像,我感覺真的體會到徐司白的覺悟和成全,小說中徐司白是真的倒在血泊中,劇中卻把他的生死懸在天邊,那我想忽略冷面後來說的已確認DNA

徐司白就跟小姚攜手隱居吧,有伴比沒伴好!

角色方面,《美人為餡》這部看著看著,潔癖王()莫名吸引我,當他因為血弄髒袖子而歇斯底里,我就有種看好戲的心態,可能我也有病吧哈哈,看他抓狂的樣子覺得挺有趣的。

話是這樣說,我還挺注意他和的互動,這對我很喜歡,如果也可以轉身看看,其實也很不錯的(#

七人團裡我最害怕的應當就是了,其他人多少還感覺有救,雖然殺人手法都很病態,但好像什麼也不怕,連爸爸都敢殺真的有病啊。

什麼事情都直直地往前衝,連心理學都能拿來殺人,真的是病到極致啊啊。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