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白心蕊,是那種走在路上,也沒有人會回頭多看一眼的路人型女孩,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大學生。

我和每個人一樣,在校成績普通、每次上學都會賴床、一放假就會睡到中午、很難和手機分開、最喜歡吃零食。

而我的最愛除了吃零食外,那就是在下雨的晚上獨自坐在窗戶旁邊吹著涼風,手裡還要捧著小說,悠閒的將自己埋入小說世界。

如此平凡的我,就這樣過著平凡的每一天。

但那天下午,卻發生令我感到困擾的事情。

那是發生在一個萬里無雲的午後,我剛買完新上市的小說,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滿心歡喜地看著紙袋中的小說,我的心情就像天上自由飛翔的小鳥無比暢快。

然而就在我要拐彎走向另一個街口時,卻被一名身穿黑色大衣、頭戴黑色鴨舌帽,帽簷又壓得極低的男子拉進與街口不同方向的狹窄小巷。

 

每當想起那有驚無險的場景,我便聯想到前陣子在新聞播過好幾次的「擄人事件」,事件發生的主因不外乎就是嫌犯貪財好色。

直到現在我都還無法明白,我怎麼會遇到這令人費解的詭異事件,我既沒有婀娜多姿的身材,銀行戶頭的金額也沒超過六位數,簡單來說我全身上下一點讓人綁架的價值都沒有。

被強拉到巷口的那刻,我的腦袋便不斷竄出千百種駭人的綁架情況,還閃過許多從小到大的點點回憶,我下意識地認為這些全是我人生中的跑馬燈。

 

「呃,我沒、沒、沒有錢,對不起求你放過我,我都拿去買小說,所以身上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嗚嗚嗚、求求你我還想活命啊啊啊……」

 

當時的我發揮出求生本領,對著眼前的「綁架犯」發出哀號聲。

「好吵。」

咦,這簡潔的音調和語氣,怎麼這麼熟悉?

我停止哀求,一臉狐疑的仰頭。

眼前這名男子,在他黑色的鴨舌帽底下,一雙碧綠色的眼眸表露無遺。

看他微喘著氣的模樣,我猜測他是跑步過來的,男子慢悠悠的從口罩後方模糊的吐出一句話:「請幫我保管一個星期,七天之後,我會來找妳拿回我的東西。」

接著男子強硬的將漆有黑色的皮箱塞到我的懷裡,他瞥了我一眼又補充:「拜託千萬別弄丟,否則小心有人會被蓋布袋哦!」隨即匆匆轉身離去。

被留在原地的我腦筋一片空白,比起驚嚇的心情,不知所措更適合拿來形容我。

在我的認知中,應該將可疑的皮箱留在原地,但看在那人交代的如此正經,加上那令我無法忽視的綠色雙眼,都使我無法推拒他的請求。

 

時間回到我帶著皮箱回到家的夜裡。

我不安地盯著那黑色皮箱。

現在的我,只希望這皮箱裡裝的不是什麼走私毒藥,不然我可是會被當成運輸藥物的共犯抓進牢裡啊。

我還年輕,可不想揮霍青春歲月在監獄中度過。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