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麗絲,愛麗絲。」

  「就說我不是愛麗絲!」我終於耐不住情緒低吼,卻只換來片刻的寂靜。

  然後那滑稽的,卡通人物一般男女莫辨的嗓音又從黑暗中開始了它的呼喚。

  「愛麗絲,愛麗絲。」

  我惱怒的用拳頭砸向身旁粗大的黑色樹幹,這片森林似乎因為樹冠太茂密,幾乎遮擋了所有的陽光,所以黑漆漆的,很難辨識周圍的事物。

  發洩完,我又繼續邁步往前走,爭取早一秒也好,離開這個詭異的地方。

  喘著氣往前摸索,視覺幾乎無法使用,我只聽見自己嘈雜的呼吸聲跟腳下踩著碎石的聲音。

  ——只有呼吸聲跟腳步聲?

  我遲疑地停下腳步,自從我進入這片森林以來那個不斷喊我愛麗絲的聲音就沒有停過,現在卻莫名其妙地停止了。

  黑暗的森林裡只有死亡似的安靜。

  沒有聲音,沒有氣味。

  徬徨的站著,我漸漸感到窒息般的暈眩。

  突兀地,那個聲音又響起,這次卻直接在我的腦袋裡震盪。「如果你不是愛麗絲,你來找兔子做什麼呢?」

  一股寒意從我的尾椎升起,爬過脊髓,震顫牙關。

  「什、什麼兔子?我要出去!」我拔腿往前跑,地上的碎石卻讓我的腳步不穩。「這只是夢吧?醒來!快讓我醒來!」

  似乎是絆到某棵樹的樹根,我栽倒在地,卻無法止住一股拖著我向下滾動的力量。

  「啊啊!」被斜坡強迫往下滑行,碎石劃破我的衣服和皮膚,甚至刺進我的肉。

  直到來不及閃躲我才意識到我正朝其中一棵巨木撞去,身體重重地——直直地穿過那棵樹。

  落進了兔子洞。

  忍耐著身體的疼痛,我慢慢從地上爬起,拍著身上的碎石。

  說起來這些石頭竟然是白的,還很尖,簡直就像是骨頭……「哇!」

  抬頭,竟有一個戴著兔子布偶頭套的小孩蹲在我的面前,手中托著一杯茶跟一小塊蛋糕。

  「走開!」我反射性地推開他,茶與蛋糕灑了一地,滲進白色的地裡。

  帶著可愛微笑的布偶頭也在地上滾動。

  我看著孩子空蕩蕩的脖子以上,無法遏止的慘叫,直到聲音混入血沫,直到身體變成白骨,直到一切歸回黑暗。


「呀啊──」

剛剛那是?是夢嗎?

我掀開棉被,瞥了一眼鬧鐘,時針與分針正巧交疊在數字十二。

假日就是這麼優閒,可以睡到自然醒,如果每天都是星期日該有多好。

經過一番梳洗,我伸向書桌尋覓起眼鏡,卻碰到類似信封的物體。

「給愛麗絲……」信封的正面註記了幾個字。

「什麼啊,我明明不是愛麗絲。」我拿起放在桌上的名片,嘴裡忍不住喃喃:「我是科學老師,專門教三年級生的科學實驗,記得禮拜五的放學時間,還有同學特意留下來問我布朗運動的原理。」

想起那些奮發向上的學生,作為老師的我也著實欣慰。

沉浸在校園被圍繞著發問的氛圍裡,我愉快的拆開信封,裡頭信紙的最上方大大的寫著「親愛的艾麗絲」。

「愛麗絲……」

仔細想想,剛剛夢境中好像也有人叫我愛麗絲。

「呀啊──」

我忽然想起那個把兔子布偶頭套拿下來的孩子,那個脖子上血流不止,壓根沒有頭的小小男孩。

『愛麗絲、愛麗絲……』

我聽到有人喊著愛麗絲,但聲音的來源很不明確,好像是從窗外傳來,又像是從門外傳來,然而比起前兩著,我更覺得聲音是來自我的腦海。

『愛麗絲,我回來了,妳要跟我回家了嗎?』

那宛如孩子般稚嫩的嗓音迴盪在整個房間,不,更準確的說,是盤旋在我的腦海裡。

『愛麗絲忘記我了、忘記我了。』

孩子的聲音變得慌張,我好像看見兔子迷惘的臉孔以及有著小孩軀體的身影搖搖欲墜。

『愛麗絲忘記了嗎?當初是妳非要用什麼電磁感應,害我的兔子窩發生爆炸。』

我不解的搖頭,那孩子怎麼盡說些我聽不懂的話。

『用電過度產生爆炸,不僅讓兔子窩變得殘破不堪,連我也失去了臉。因為愛麗絲,我不得已穿著玩偶裝,現在愛麗絲打算忘記一切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小男孩不知是否有意,他頻繁提到「愛麗絲」,彷彿是想讓我回憶起什麼。

『參加茶會的愛麗絲,結識了瘋帽子、柴郡貓、三月兔等人,其中與白兔感情最好,所以愛麗絲被允許可以自由進出兔子洞,可是呢、可是呢?愛麗絲,妳做了什麼?』

男孩的聲音隨著情緒起伏逐漸激動起來,緊接著我聽到東西碎裂的鏘啷聲。

『這是白兔心碎的聲音,愛麗絲心痛嗎?』

白兔?聽到他自稱白兔,我竟沒來由的感到心塞,好像有什麼東西堵在胸口。

「白兔……」

『愛麗絲分得出來嗎?哪個是現實,哪個只是虛象?其實很簡單唷,妳現在拿起刀子刺向自己,如果妳不會痛,代表妳在的地方連同妳自己都不是真實的……』

男孩的聲音變得嘹亮,語氣也變得輕鬆。

『去吧、去吧愛麗絲。』稚嫩的聲音鼓舞著我。

我不知道穿戴著兔子套裝的小男孩是誰,然而我對於他口中的愛麗絲有著些許好奇。

「如果現在的我是真正的我,那我就會感覺到疼痛,如果……」

還沒說完,一道聲音等不及得搶先出聲。

『白兔不會傷害愛麗絲。』

「那要是愛麗絲先傷害白兔了呢?」

或許是受到影響,我已經把自己稱作愛麗絲,意外的是,我竟然不會有絲毫違和感。

『是真實抑或虛象,愛麗絲試試不就知道了嗎?』

一張天使般的笑臉浮現在我的腦海,那笑容天真又可愛,十足的吸引住我的目光。

『哇,愛麗絲做到了呢。』

在我意識到他指的是刺在我胸口的刀子時,我才醒悟的摀住血流不止的傷口,奇怪的是縱使血不斷蔓延,我竟感覺不到一絲疼痛。

「你……我……」

我還想開口說點什麼,卻覺得頭暈呼呼的,我扶著床沿緩緩倒下,薄弱的意識讓我先是聽見男孩說:『逃跑的愛麗絲,歡迎回來。』

而後看見的是眼前的地方,甚至是這整個空間在逐漸崩塌。

因為是虛象嗎?所以這個虛假的世界面臨毀滅。

如男孩所言,我真的是愛麗絲?

我感到疲憊的閉上眼睛,我聽得到世界崩毀的聲音,卻已經無力再多看一眼。

──

第五關卡是隨機抽題+組隊接龍,覺得挺刺激的XD

前篇是「青羽」寫的,由他當前鋒開路>w<我則接續寫,中間用水平線作分隔,覺得青羽寫的好有畫面,腦袋還會不自覺的想像兔子的睜著大眼睛又露出大顆的門牙的奇景(?)人家明明只是布偶

這次抽到的是三題故事→布朗運動、電磁感應、虛象,好科學(?)的題目當下還去查了布朗運動是什麼www

而活動就在第五關卡落幕了,第一次參加社團活動,感覺好好玩,還因此認識了在本關搭檔的青羽XDD

更多三題故事歡迎戳我

闖關摘要

第一關_文中動物:陸地上的星星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1):對的時間對的人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2):一個深夜,兩個寂寞的人

第三關_偷梗創文章:布、剪刀、石頭

第四關_亂入童話世界:吃小孩的虎妖精

第五關_雙人合作接文:愛麗絲的夢中奇境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