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4.16_第十一波:籃球、照相機、幽靈

操場上滾落到地面的籃球、司令台上緩緩下降的國旗,還有從羽球館三三兩兩搭肩走出門口的人們,分別明示太陽即將下山,連校園內的人也即將散場。

 

「有戴正嗎?」

由於是假日,小京才得以從櫥櫃中拿出他去年在路邊攤挖到的偵探帽。

這頂抹茶色的偵探帽在成堆的帽子中並不顯眼,對此小京表示帽子是在等待他將它領回去,才藏得如此隱密,否則這頂男女皆適用的抹茶色偵探帽肯定人人搶著要。

話落後,小京再次佩服自己的銳利雙眼,以及他決意要到路邊攤採買的決定。

此時的小京顯擺似的將頭上的帽子微微挪動,殊不知他的移動讓原本戴正的帽子稍稍偏移了些。

我遲疑的搖頭,「你移動前帽子比較正。」實話實說。

「是嗎?」小京問歸問,動手將帽子往反方向又移了移。

終於將帽子擺正,我看著心情舒服多了,自小我便有個習慣是無論到哪都要把物品排放整齊,我無法接受東西雜亂,些微的偏移都不行。

「這樣呢?」小京再問,我連忙點頭。

「好,那我們去探險吧!」

「你確定警衛不會來趕我們走?」眼見學校的人越來越少,我不禁產生疑慮。

「所以我們要趕緊行動。」小京啟動他身上的照相機,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

「先說好等等看到什麼都不要忽然間大叫。」我先打預防針,小京的尖叫聲可是到達極致的高頻,是尋常人的耳膜無法承受的,而我是那尋常人之一。

「你有先做功課嗎?畢竟我們這是探險,總要做好十足準備以防萬一。」小京忽略我的善意提醒,自顧自地說:「譬如每間學校的靈異事件,或是我們學校有什麼奇異傳聞。」

小京提問的同時我們慢步前往地下室,那裏的空調仍在運轉,因此比一樓的空氣涼爽許多,但由於樓下沒人,故只有微微的光線掃進門口處。

「你都說是探險了,那先一步蒐集資料有什麼意思?」小京經常說出自打臉的話,雖然我早已習以為常,還是想吐槽他。

「有看有保險,做好防備好抵禦意外。」小京講的頭頭是道。

「跟你待在一起本來就沒保險,永遠是不賺穩賠的交易。」我聽不慣他的正經,於是繼續吐槽。

「再亂說我召喚幽靈出來哦!」小京比劃起手勢,儘管姿勢滿分,實作能力依舊是零。

我正要出口嘲笑他的捏造功力,眼前的光亮卻使我愣住。

「你……真把它召喚過來了?」我指著前方的淡黃色光亮,一閃一滅的,像是有個不知名的東西往我們方向趨近。

「我、我、我……」小京語塞,它慌張地捉住我的袖子,接著他跪坐在地。

「喂,你在幹嘛?」

小京的身體止不住顫抖,他的害怕完全表露出來。

「我……」

眼見那光芒愈來愈近,小京抓住我衣袖的力道也愈來愈緊。

深吸口氣,我的雙眼注視著光亮,正當我以為我將要親眼見證幽靈時,一道聲音傳了過來──

 

「你們在做什麼?」

 

聲源來自我們後方,仔細一看,竟是身穿制服的警衛,我再回過頭看向原處,那端的光亮早已消失。

 

「時間不早了,你們趕快回家吧。」警衛抬手看了眼錶上的時間,我接著看向小京,他也正吃驚的看著我。

我想此時的我們都留有同個疑問。


這篇文章是以「 籃球/照相機/幽靈 」三個詞彙為題創作出來的故事。

而詞彙源自於 ep社團「文學少年少女」

上篇文章:巧克力焦糖聖代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幾道問題,如有想看的文章也能填寫哦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