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

劇中演員:

梁辰:徐璐

陸景:林一

劇情摘要:

改編自晉江文學城翹搖小說《明槍易躲,暗戀難防》。

講述電競主播陸景與明星歌手梁辰之間的愛情故事,兩人的緣分始於一個線上遊戲,陸景在遊戲裡是操作一等一的神級人物,梁辰雖然貴為當紅明星,在遊戲裡卻是一個只具備撿裝備技能的菜鳥,於是大神因緣際會的帶著小菜鳥一起刷任務,帶著帶著,大神發現自己帶的人竟然是自己追了好久的女神──梁辰!兩人的關係可不只如此,他們還是同校的學姊學弟關係,於是乎,大神的追愛記就此展開。

14-1

心得分享:

說在前頭,姊弟戀的故事題材一直都是我偏愛的,也是因為這個偏愛才讓我看到最後一集,不然我應該會因為又有其他吸引我的劇而去追,畢竟這部劇......怎麼說,主角給我的感覺,他們的最大目的好像就是談戀愛,是到了後面幾集才比較有其他東西的感覺,中間有好幾度都讓我想快轉,就算劇情再甜,我還是覺得太過於強調於談戀愛這件事。

但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說這是一部甜寵劇,雖然劇裡參雜著網戀和娛樂圈,可主要琢磨的還是「談戀愛」這件事。

我覺得針對「網戀」,這部少了《微微一笑很傾城》那種狂按滑鼠和鍵盤的爽感,遊戲橋段也只出現幾集而已(不過《微微》中間室友的部分也有點拖戲嫌疑),但會這樣也畢竟人家不是電競類型的戲劇吧。

針對「娛樂圈」,我敢說,陸景肯定是極少數成功的粉絲了。他先是有緣分在前,包括線上打遊戲,也包括他和梁辰同所學校,甚至連學校宿舍睡得都是同一張床,擁有這樣鐵打的緣份,加上梁辰本身喜歡年紀小長得又帥的弟弟,因此陸景一路追來還算順利。

28-2

讓我覺得笑果十足的還是陸景身邊的那群室友,其他男主角身邊的助理或是同等身分的朋友都是負責想破頭的幫男主角追到女主角,但怎麼來到陸景這邊,他的室友群個個都要把他掰灣呀,不但把陸景和顧飛鳴湊在一起,還連連腦補陸景被拋棄的各種悲傷橋段,顧飛鳴也很可憐,他們誤會歸誤會,偏偏要找上門向顧飛鳴理論,真的是一個躺著都重槍的典型例子。

最後,其實看完這部劇我有一個疑問。

梁辰每次上台前練習的歌和琢磨很久決定要替換的歌是不是全都一樣?

講到這點我真是懷疑我的聽力,好幾次他們個別因為一些原因導致要更換曲目,看著她們由於意見分歧從磨合到修改再到出品,乍看之下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沒錯,但怎麼梁辰唱出來的歌都是同樣的旋律?是我本身音癡聽不出來差異,還是劇組當真都用同一首?

還有劇中馬山山的劇情線讓我覺得有些可惜。

雖然不曉得原版小說對於馬山山前一段戀愛是如何呈現,但劇裡關於馬山山的橋段,每次看到她就是沉默、沉默再沉默,她對一切很少會有極大的情緒反應,除了那位前男友以及音樂旋律,很多次她聽著聽著就受不了的逃離現場。而我之所以說馬山山的劇情線有些可惜,主要是因為前面把馬山山的過去鋪陳的彷彿有什麼令人髮指故事,但到後來真相揭曉時卻過於平淡,好像把一個東西重重的拿起,注入了滿腔情緒之後卻選擇輕輕的把東西放下。

有種懸念好不容易提高到七成的地方,到了終於要揭曉的時候卻用了一半都不到的氣力公布結果,渲染力似乎稍稍不夠。

說到姊弟戀,如果不在意顏值,之前看的《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就挺不錯,我也從中發現除了戀愛的劇情,如果增添其他元素來讓故事更豐富的話就會很吸引我,像是甜寵劇我就特別推薦《傳聞中的陳芊芊》,穿越之外女主角為求生存和其他位說書先生討論方式就很新奇,以女權和男權分成兩個國家的故事背景也很特別。

27-1

28-1


  • 內容風格是一點也不客觀的主觀評論。
  • 內容若有錯誤訊息歡迎指正。
  • 若有想了解的"其他資訊"歡迎提出。
  • 上篇《XX/藍月亮》歡迎收看。
  •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幾道問題,如有想看的文章也能填寫哦https://reurl.cc/kVkWW3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