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題2.jpg

為了實現七年前跟一個人的約定,我不知不覺的,來到小巷弄最深處的一家茶坊。

「歡迎光臨。」

店員整齊劃一的帶著笑容,我卻覺得少了什麼,皺著眉頭逡巡店內,似是在期待某個人的出現。

「啊,請問是詹小姐嗎?」

聽到聲音,我飛快的將目光轉到問話的人身上,只是那一瞬間的期待,在聽到對方稱呼自己的方式時,身體像是被束縛住,無法動彈。

眼前的男子,和那個人長的一模一樣,連聲音都完全一致。

要是眼前的男性不說話,我肯定會把他錯認成我所熟識的那個「他」。

「哥哥,經常提到妳。」我聽到雙胞胎弟弟的他輕聲說道。

「呃、嗯。」

「不介意的話,請隨我入座。」語畢,他轉過身往店內走去。

徜徉在回憶裡,我看著放有米老鼠樣式時鐘的檜木櫃子、漆滿米奇和他的夥伴們的牆壁、米奇系列的甜品......等。

好多好多東西,都跟米老鼠脫離不了關係,然而讓店裡充滿這些的主人,已經消失不在。

閉起雙眼,我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確認好為我帶位的人的方向,便邁步走去。

 

「這是,小昭特調。」

我一坐下,對方也將飲品端到我的面前。

這是一杯咖啡,上面拉著的圖案是我最喜歡的米老鼠。

「小昭。」對方小心翼翼的喚了我的小名,我抬頭,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對他,於是只面無表情地看著對方。

同家茶坊、同杯飲品、同個最隱匿的角落位子。

他用與那個人同樣的方法,喊出我的小名。

「你,還是喊我詹小姐吧。」這樣一來,我才不會將夢境與現實搞混。

「好,那個,七年前的約定,哥哥要我轉告妳,他完成約定了。」

七年前和那個他──小碩,訂下的約定是,他要和弟弟聯合經營一間茶坊。

小碩曾經說過,等到我的三十歲生日,他會邀請我到他開的一家店面,然後練習拉花,製作專屬於「小昭特調」的咖啡拉花。

如今,所有裝飾、擺設,都一成不變的茶坊,卻少了一個人。

「物是人非。」

所有事物都未曾變動,唯獨人產生改變,想到這,我不禁輕聲喃喃。

「妳說什麼?」

「沒什麼,自言自語罷了。」我搖頭,勉強的扯出微笑。

「哥哥說,他立志要當咖啡拉花高手,以及咖啡詩人。」

「我知道。」

小碩提過,他要學會各種拉花技巧,還要以咖啡為主題,創作詩集讓店內的客人觀賞。

想起他滿臉笑容地立下誓言,我垂下眼眸,眷戀的摸著杯緣,目光移到米奇圖案的拉花。

「他真的達成約定了。」但如果是小碩親自來達成約定,我一定會很高興的。

只可惜,我見不到小碩了。

永遠、永遠,都見不到了。

 

小碩,我今年三十歲了。

日子過得還算可以,只是偶爾會喝咖啡想念你。

你說咖啡不要喝太多,就像想念你,不要想太多次,因為想起你我一定會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

我都有聽進去哦。

想你的時候就喝一杯,次數不能多。

而一天,我已經進步到只喝了五杯。

你會讚揚我嗎?

你會,對吧?

 

在我的夢裡。


運用到的三題:詩人、約定、物事人非 

※三題企劃連結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