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了。

他,動了。

 

我揉揉雙眼,想要確認自己沒有看錯。

只見裹著大衣的少年微微伸出細小潔白的手,彷彿在試著舒展雙臂。

活屍、是活屍啊!

他在皮箱裡肯定待了很長的時間,身體還被人縮成一團,現在居然還能夠自由活動,這已經不符合人體工學了吧。

要是他真是活屍,他會不會撲過來咬我一口,我會不會因此感染什麼病毒。

雖然我曾經邊看地理頻道,邊期待有朝一日能到北極,親眼目睹全身雪白的北極熊,且摸摸牠身上看起來溫暖又柔順的毛,並讓面臨絕種的可愛北極熊寶寶吞下肚,但我可沒興趣當殭屍的食物,太沒價值了。

不等我繼續胡思亂想,「活屍」開始挪動上半身,行動緩慢的用雙手把身體撐起來。

他的動作讓我心生恐懼,我瞥向廚房盤算該拿什麼利器來和「活屍」搏鬥。

殊死戰是必須的吧,今天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躡手躡腳的從廚房帶了把水果刀,才又慢慢走回裹著大衣的「活屍」旁。

既然是活著的殭屍,那麼基於保護自己,做出適當防衛導致失手誤殺,會獲得原諒的對嗎?我把手放在胸口猶疑的捫心自問。

再度回到「活屍」身邊,我已經做好隨時和他決一死戰的心理準備。

就在我要亮出藏在身後的水果刀時,皮箱裡的「活屍」慢悠悠地站起身,看著他搖搖欲墜的模樣,我竟同情心氾濫的狠不手把水果刀刺向他。

「活屍」的視線停在我的腰際處,那雙眼睛睜的又圓又大,彷彿要看穿我背後藏的究竟是什麼。

「妳……」

沒有想到「活屍」還會說話,我慌張的事先聲明。「我不好吃!」

「吃?」

「活屍」的視線總算從我身上移開,他與我四目相交,聲音平穩的說出一個單詞。

我緊張的點頭,又上下打量眼前穿著單薄衣裳的「活屍」,試圖與他攀交情。

「你這麼瘦,一定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吧?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好狗不咬人』這句話,我相信一個好殭屍是不會亂咬人的,你同意嗎?」

「咬人?」他再次用毫無起伏的音調開口,不過這次有進步,說了兩個字。

「你不咬人的,對嗎?」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有耐心的和人說話,不對,是這麼有耐心的和「活屍」說話。

點點頭,他雙眼無神的看著我答:「我不咬人。」但我想他根本不曉得自己在說什麼。

經他這麼一看,我後知後覺的發現他那異於常人的瞳色。

「綠寶石。」

這是我看到那雙眼睛後,在腦內經過組織才出現的話語,「活屍」聽到後居然笑了,是發自內心的那種微笑,自然而無害。

這或許是我認知當中看過最美的「活屍」了,特別是他那雙碧綠色的眼眸。

眼前的「活屍」完全沒有我想像中東缺一塊西缺一塊,他是個看起來非常乾淨的男生。

我真後悔幾分鐘前的自己因為害怕他所以一直都沒有清楚看看他,我甚至覺得「活屍」這個代名詞套用到他身上,是一件沒有道德的事情。

「你喜歡綠寶石?」

少年的笑意加深,我開始期待他的下一句。

沒想到……

伴隨笑臉,他平淡的口吻只是吐出四個字:「我很討厭。」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