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睛曾經因為熬夜產生酸澀的感覺。至於熬夜的原因,還記得有次從書店買來一套十一集的一系列小說。我回家就立即拆開來準備和它們奮鬥。

滿足的追完那系列作品,我躺到床上躲進被窩,誰知道一躺便過了三天,害想找我出去逛街的妹妹急得拿備份鑰匙飛奔過來,幸虧之前以防萬一打了備份鑰匙給她,要不然她肯定就要把房門拆了。

成功的打開門,由於門窗死鎖她以為是一氧化碳中毒。經過醫生檢查,還好只是睡眠不足,否則愛操心的妹妹連救護車也要叫過來了。

經過那天的驚恐經歷,從此她盡責的按照三餐外加晚上睡覺前,都準時的打電話過來叮嚀我日常生活的基本瑣碎。她甚至威脅我再熬夜就去和遠在天邊旅遊的父母親告狀。

用不了多久時間,我再次睜開眼。

從閉上到睜開雙眼這段期間,氣溫明顯下降不少,有些後悔當初沒帶件外套,尤熙也沒提醒我實驗室的空調開得很強。

行走於黑暗空間的同時,圓柱體的開關像是遭受啟動,周遭的物體散發出綠色帶黃的光芒,走近其中一座,裡面除了灌滿水之外,還放置了少年。

每座圓柱體裡面幾乎都擺放一個少年或是少女,他們漂浮在圓柱物體中,雙眼被蒙上眼罩,腰處還被繫上紅色粗線,手腕的關節處戴著櫻花花瓣形狀的手鐲。

這些人是被帶來做實驗的還是……另有用途?

他們被怎麼了?是那個博士做的嗎?尤熙是幫手?

我嚇得奔向門口想逃出去,但怎麼使盡全力去推,門仍然不為所動的擋在那裡。

啪的一聲,燈瞬間點亮。

室內擺設的樣品一下子便盡收眼底,牆壁總算擺脫灰色,漆成了白色,踩在腳下的地板被繪製成冰河。

彼端,掩蓋住雙眼的少年處在原地。

他輕扯嘴角,唇瓣形成極美的弧度,那是會令人深受其吸引的微笑。

「歡迎。」

少年彎下身,舉止恭敬,音調卻毫無高低起伏。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