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鑽進牆邊被草叢遮住的洞口,輕而易舉地闖入龐大的建築,想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和朋友夜訪校園。

白天的學校充滿學生玩耍的喧鬧聲以及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誨,相比之下晚上的學校安靜得叫人直打哆嗦。

「喂,你有聽見什麼聲音嗎?」我戳了下旁邊人,壓低聲音問道。

「沒……」

「你別在那裡裝神弄鬼。」不等人說完,走在最前面拿著手電筒的人立刻打斷。

「你們都安靜點,忘記我們來學校的目的了嗎?」

或許是四周太過安靜,這裡又只有我們幾個人,緊張的氣氛還真讓我忘記我們結伴夜闖校園的原因。

根據學校的傳聞,這個時間點抵達涼亭旁的水池,就可以目睹白天看不到的畫面。

「在那邊!」所有人順著發聲的人指著的方向看去。

木製涼亭旁的池子正閃爍著一點一點的光芒,我甚至有種水池底下有大量黃金的錯覺。

我們幾個人躡手躡腳的向前趨近,群中唯一的女生甚至拿起相機錄影,瞧她眼睛發亮卻擔心嚇著牠們的試圖抑制住高亢的自己的模樣,我不禁莞爾。

興許是大家的動作過於小心翼翼,使我們每個人通通融進夜裡,那些恍若點點火光的物體環繞在我們身邊,原本昏暗的四周瞬間被施了魔法般,一時之間我幾乎以為自己所處之地並非那熟悉的校園,而是一個誰都不曾來過的仙境。

「學姊都稱牠是陸地上的星星,剛聽到的時候我還無法體會,直到現在親身感受被牠們包圍,才深深認同學姐說的話。」

果然女孩子就是喜歡浪漫的東西,可惜其他人不是怕黑就是家裡有門禁,不然我才不會帶一批男生過來。

「我倒覺得像陸地上的蟑螂。」

噗哈哈哈哈哈。

跟一群男生來的壞處就是總有一個人老是喜歡講些煞風景的話。

「你說什麼?」

「就是蟑螂啊,如果牠沒有發光這項技能,根本就是蟑螂嘛。」

我對他露出鄙視的眼神,那名手拿相機的女生則狠狠踩了他一腳,還不忘損他幾句。

「你才是蟑螂,如果你沒有具備人類該有的技能,我肯定你就是隻欠踩的蟑螂!」

──

還以為天氣要變好了,昨天才重回國中校園散步走操場,今天傍晚居然又開始下雨了QAQ

暑假的開始不太優啊......

闖關摘要

第一關_文中動物:陸地上的星星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1):對的時間對的人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2):一個深夜,兩個寂寞的人

第三關_偷梗創文章:布、剪刀、石頭

第四關_亂入童話世界:吃小孩的虎妖精

第五關_雙人合作接文:愛麗絲的夢中奇境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