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寂寞不是孤單一個人,而是狂歡之後,沒被填滿的空白。

看著遠處跳鋼管的性感女郎、舞池中跟著音樂擺動的男女,以及遍佈在各處舉杯談天的人,坐在角落的我顯得格格不入。

左顧右盼了會,我的視線停留在應該是三男三女的團體上,他們當中的一個人率先高舉酒杯,其他人也默契十足的向前敬酒,我聽到他們大喊了自己的所屬部門,還聽到他們嚷嚷著企劃案圓滿成功,看樣子是同事之間的慶功宴。

「在看什麼?」

一道女人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她手指頭不快不慢的劃過我的肩膀,接著到我旁邊的空位坐下,因為鄰座的距離,我曉得她穿的是紅色削肩洋裝。

「沒什麼,隨便看看。」

我不認識這位和我搭話的女性,更不曉得怎麼會有女生獨自走到整間店最偏僻的角落,單論她的長相與散發出來的氣質,肯定有很多男性都想邀她跳一支舞或喝一杯酒。

「很奇怪嗎?」她像是看穿我似的問。

「嗯?」

「你在想什麼都寫在臉上了。」她把手上的紅酒推到我面前,不知道從哪裡又生出一杯紅酒,最後她小酌一口。

「那妳覺得我在想什麼?」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個容易被看穿的人,至少朋友都很難猜測我的心思。

「像我這樣的人,如果不是跟著朋友行動,鐵定也有男人主動過來搭話,怎麼樣都不會挑這麼不起眼的地方。」女人眨眼,「我說的對嗎?」

我故作優雅的晃了晃高腳杯,紅酒特有的香味隱約地傳來,我對遞給我紅酒的女人產生了興趣。

「妳很喜歡觀察人。」

其實我本來的句子是,「妳一直在觀察我。」但我自認自己的魅力沒有突出到讓一個女人特地到偏僻角落來搭訕,況且這裡的燈光昏暗,除非走得很近,不然根本很難發現這裡的位子有人。

「哈哈,我有個毛病,越沒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的人,我對他越有興趣。」她自嘲。

「我沒特別去注意某個人,或是去忽略誰。」

雖然這句話對一位女性特別失禮,但我真的沒有刻意把視線轉向哪裡。

「那他們呢?」

她指的是那群慶功宴的三男三女。

「那裡動靜大。」我點出事實。

「哦?」她笑了,「羨慕他們嗎?看不出來你是耐不住寂寞的人。」

「人多嘴雜,我不討厭熱鬧的氣氛,然而我更喜歡和自己待在一起。」

「我知道你這種人,你不喜歡散場之後的感覺吧。」

她聽出來了?

聚會之後的離別總帶著落寞感,雖然不是沒得見面,但在享受了一群人的鬧騰之後,瞬間變成一個人就好像自己身邊被抽離什麼東西一樣,那樣的空虛感,是我真正承受不了的。

我沒反駁她,也沒特別承認她說的對。

「你覺得散場後就變成一個人了,所以才會有現在的你吧?」她自顧自地說:「不想承受人走後留下的空虛感,於是你學會和自己相處。」喝了一口飲品後她笑了,「我佩服你這樣的人。」

我開始不明白她話中的含意,她說佩服我,像她那樣的人,怎麼需要佩服這樣的我呢?

難不成只是我沒被她吸引,就成了她認為「特別」的人?

「我覺得啊,真正的孤獨不是一個人寂寞,而是在無盡的喧嘩中喪失了自我……」

她一口把杯中剩下的液體喝完。

我等她繼續把話說完,她看起來就是沒把話講完的模樣。

然而店內的歌已經連續播了好幾首,她都不再說話,眼前的她把高腳杯的杯口朝下,瞪大的雙眼不甘心的盯著已經空了好久的杯子。

我看著她,不斷琢磨她方才說出口的句子──

 

『真正的孤獨不是一個人寂寞,而是在無盡的喧嘩中喪失了自我。』

——

今天是滿20歲的第一天!和朋友出門吃燒烤,超級開心這天的壽星可以打五折優惠XD

也謝謝颱風沒有來陪我過生日,一整天的好天氣^^

這篇文章用到的句子是「真正的孤獨不是一個人寂寞,而是在無盡的喧嘩中喪失了自我。」

 

闖關摘要

第一關_文中動物:陸地上的星星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1):對的時間對的人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2):一個深夜,兩個寂寞的人

第三關_偷梗創文章:布、剪刀、石頭

第四關_亂入童話世界:吃小孩的虎妖精

第五關_雙人合作接文:愛麗絲的夢中奇境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