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有些人覺得不可能,他們認為日子久了自然會生情,而單身男女獨自相處的變數太多,就算有諸多原因的限制,還是可能觸及那條曖昧不清的界線。

曖昧,多麼令人沉醉其中的詞彙。

曾經有這麼一個他,我們往山上跑就只為了目睹流星雨,我們一塊吃飯、一塊做分組報告,閒暇之時還會互嗆對方,沒什麼重點的談話便是我與他的日常。

然而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們變得漸行漸遠。

我以為朋友之間感情變淡一定是發生過什麼導致的,譬如吵架、價值觀不同或者是踩到對方的地雷。

可我們都不是。

隨著時間無聲的流逝,有道看不見卻厚實的牆壁已經阻擋在我與他之間,不留一絲裂縫的把本來同一處的我們分隔兩地。

「妳也真的是,明明不是財金系的學生卻老是往這裡跑。」小楠走到我身邊坐下。

「讓你們好找人啊。」這個班級也就小楠和他知道我人不在教室會在什麼地方了。

「你們?」小楠確認。

「咳咳、我是說『妳』。」

「唉,妳好好回想一件事情吧。」

「什麼事情?」看小楠認真的樣子,感覺非常需要絞盡腦汁。

「其實我也觀察到了,怪不得妳每次猜拳都先出剪刀,因為妳已經習慣了。」

「啥?」我不懂她的意思。

「妳跟他很常用猜拳決定事情吧?」看到我點頭後小楠又接著說:「那妳有沒有發現自己每次的出拳順序?」

「就剪刀、石頭、布啊。每次這樣出拳都會贏過他,他也真好笑,都不懂得改變出拳順序。」

有時候我還會猜是不是他贏我的次數太多,所以後來都大發慈悲的讓我獲勝。

「那妳猜猜看,他想告訴妳什麼?」

「嗯?出個拳能猜出什麼?」小楠這回可考倒我了。

「動妳的腦袋啊,妳依序出剪刀、石頭、布可以贏他,那妳有沒有想過他出的是什麼?」

呃……

我的出拳順序是剪刀、石頭、布……

他出的會是……

「布、剪刀、石頭?」我還沒反應過來,「所以呢?」

「妳還問我!」小楠急壞了,「布、剪刀、石頭。」她一個接一個的比出手勢。

「……」

布、剪刀、石頭,這等於數字的五、二、零。

五二零又等於……

或許在旁人看來這只是尋常不過的猜拳,但對他而言,竟然有這層意思。

可是、可是……

「可是他很早之前說過,他不想交女朋友。」

「這就是問題所在,因為他這麼挑明過,所以他只能這麼隱諱的告訴妳。」

不想肆意張揚,他的自尊心就是特別強。

「是他跟妳說的嗎?」

「我是從阿傑那裡問到的,妳應該也曉得他們是那群裡最鐵的兄弟。」

小楠這麼說,是想告訴我阿傑的消息不可能有假,她看得出來我沒辦法立刻去相信。

「他來了。」

他?我才問小楠是哪個他,她卻早已有目的似的往阿傑的方向走去。

阿傑來了。想當然爾,他也來了。

我動作遲緩的起身,他則毫無遲疑地走到榕樹底下的陰影處,也正是我站著的地方。

與他眼神交會的瞬間,我腦袋呈現的只有小楠比給我的三個手勢。

布、剪刀、石頭,這是他給我的手語告白。

鐘聲不識時務的響起,每到整點,財金大樓上的布穀鳥總會哼出三十秒的歌謠,而在這三十秒裡,我聽到來自他口中,對我的告白。

──

因應第三關卡的猜謎需求,於是運用了出拳的數字猜謎XD

 

闖關摘要

第一關_文中動物:陸地上的星星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1):對的時間對的人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2):一個深夜,兩個寂寞的人

第三關_偷梗創文章:布、剪刀、石頭

第四關_亂入童話世界:吃小孩的虎妖精

第五關_雙人合作接文:愛麗絲的夢中奇境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