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梳妝台前,鏡中那張看了好幾年都看不膩的臉已經讓彩妝師上了全妝,可能有人會猜化妝是為了遮掩瑕疵,是又怎樣,化妝也能夠增加自信。

至於我為什麼要請彩妝師畫全妝,那是因為每個女人都有一個公主夢,而今天就是我穿上華麗衣裳,等著王子迎接的重要日子,當然要好好打扮一番。

 

「葵,妳在笑什麼?」

「請喊我葵公主。」我整了整雪白色的長裙,滿意的戴上鑲著我與王子的英文名字的項鍊。

「是是是葵公主,我們該準備就位了吧。」她說,我卻因為她這句話再次笑了。

「妳還記得我們是怎麼相遇的嗎?」

這次我沒等她問為什麼笑,反倒以懷念的口吻問身為當事者的她。

同樣的話、同樣只有我和她的兩個人,我正幫著她加油打氣,那時的她要面臨的是熱舞社表演的甄選。

「記得,我那時很沒自信,差點就要棄權回家,好險有妳的支持鼓勵。」

她像是沉浸在比賽前的氣氛當中,雙手因為緊張不由自主的緊握。

我慢慢攤開她的手,「待會是我要出場,妳緊張什麼呢?」帶著趣味的捏了把她的腰。

她笑了笑,想反手弄我卻又停住。

「人與人相遇是因為緣分,我很謝謝妳我的緣分能延續這麼長。」

十二年的情誼,中間有過歡笑也有過爭吵,我真的很感謝陪我走到現在的人是她。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看來我們是彼此的對的人。」她說話的同時雙眼泛著淚光,早知道就不說以前的事了,她這個人就是記憶力特別好,估計又是回憶起什麼。

「那妳遇見過錯的人嗎?」我輕輕拭去滑到她臉頰的淚水。

「我們不都遇過嗎?」她話中有話,「妳還記不記得,我們統稱他們叫渣男。」

我還記得她說過,真愛是能帶給自己幸福的男人,而那個人就是所謂的「對的人」,在遇見「對的人」之前的所有男人,我們都一口定義為「錯的人」。

「那妳遇見妳的『對的人』了嗎?」我揶揄她。

「外面等著呢,我還交代他要包一個超級大紅包。」她誇張的說。

「人來就好,姊妹講錢多傷感情啊。」

「妳誤會了。」她頓了頓,「那是賄賂,等等捧花記得往我的方向丟。」

「求我啊。」我朝她吐吐舌。

「好啦葵,真的要過去了。」

「等等。」我拉住她,接收到她的疑惑,我認真的問:「我美嗎?」

「美到不能再美了……」她誠懇的表情讓我非常滿意,「但還是我比較美。」說完,她怕我打她似的趕緊打開門快步走了出去。

想必是去找她的男人當靠山了吧,我也要趕緊去找我的男人了。

撫著胸前的項鍊,我又想起一些往事,緣分這東西可真折騰人,不過幸好她和我的他都是在對的時間遇到的,要是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那得多惋惜啊。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

──

第二關卡寫了兩篇,這篇文章運用到的句子是→「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陣嘆息。」

四個時間,四段不同的際遇,其實原本是想寫出四段相遇,但怕篇幅太長轉不回來,於是改了改故事內容XD

 

闖關摘要

第一關_文中動物:陸地上的星星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1):對的時間對的人

第二關_一段句子創造一篇文(2):一個深夜,兩個寂寞的人

第三關_偷梗創文章:布、剪刀、石頭

第四關_亂入童話世界:吃小孩的虎妖精

第五關_雙人合作接文:愛麗絲的夢中奇境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