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為什麼時常做夢呢?夢裡的少年又是為什麼會有綠寶石顏色的眼睛?

那是因為罪惡感。

事發現場我看到的是護住我的人的面孔,和睜大雙眼倒在血泊中的男生,而我驚人的想像力發揮效用把目睹的一切湊合,便誕生出夢中的少年。

臉型和髮色是出自護住我的男生,雙瞳則是來自倒在血泊中的男孩。

其中血泊中的男孩便是護住我的男生的哥哥,他們兄弟倆相差三歲,弟弟看到自己班上的同學就要發生意外,就奮不顧身的前來保護我,作為哥哥怎麼可能視而不見,於是他推開弟弟,替我們擋下開過來的車子。

隔天上學我向老師打聽他們的下落,得知同班同學夏若央只是輕微擦傷,入院觀察幾天沒有大礙就可以出院,接獲消息我馬上到醫院探望,夏若央真如老師所說,神采奕奕的看著電視,但也免不了的手打石膏。

 

『對不起。』

 

聽見聲音,夏若央看向我,青色髮絲印入眼簾,我注意到他那異於其他人的死灰雙眼。

印象中夏若央總是戴著深色鏡片的眼鏡,就算中午午睡也不見他把眼鏡摘下,年幼的我似乎還瞧不出任何端倪,如今我的心裡卻隱約有了答案。

看著幼小的我的背影,我回想起和藹可親的夏若冥第一次動怒的景況,那是發生在一天的放學後,班上同學起鬨著要夏若央摘下眼鏡,這幕被來接弟弟放學的夏若冥撞見,夏若冥將夏若央拉到自己身邊,並嚴厲制止任何人再要求夏若央把眼鏡拿下。

『對不起。』

幼小的白心蕊低頭道歉,我看著她因為眼眶泛淚而不停用衣袖擦拭的模樣,心底不免泛起一股酸意。

『沒關係啦,總不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班上的同學出意外吧。』夏若央手往桌面一伸,像在摸索一般碰到自己要的東西後,便將手裡的眼鏡戴到自己臉上。

『可是……』小小白心蕊面有難色的繼續垂著頭。

『妳在擔心我哥哥?』女孩總算抬頭,她朝夏若央點點頭。

『不要緊啦,他自己不是說了嗎?我那個白痴哥哥就是護弟心切,記得有一次,只是別人不小心撞到我,他竟然就把陌生人攔住,確認我沒受傷才放那個人離開。』

夏若央若無其事的說著過去發生過的事情,年幼的我卻一點也沒聽進去,看著這一切的我則有股罪惡感盤旋在胸口揮之不去。

『我還要謝謝妳呢。』夏若央指著他的眼睛,他接下來的話證實了我心中極度荒謬的猜測。

『其實我原本是看不見的,好險有這場意外,過幾天爸爸就會把養在哥哥身上的眼睛弄到我身上來,到時候一定讓妳看看我爸的傑作!』

夏若央果然從小就失明,愛面子的他擔心失明的自己會受到班上同學嘲笑,於是戴著深色系的眼鏡,就是為了不讓其他人輕易發現他看不見。

不過那時的我什麼都不懂,自然也不會特別去注意夏若央的眼睛,也不會去過問眼鏡的事情,頂多就和其他同學一樣,都當夏若央是自小近視,那天夏若冥才會嚴厲的要他們別對夏若央的眼鏡惡作劇。

除了探望同班同學──夏若央,小小白心蕊還有另一件重要的事,那便是親眼看到「大哥哥」平安無事。

自從發生事故過後,她夜夜輾轉難眠。她不斷祈禱,希望老天爺願意聽聽她的心願。

她不貪心,她只要救她的夏若央和夏若冥好好的。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