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年過後與白起過的第一個節日,也是情侶們期待已久的西洋情人節。

下午一點整,各個店面都張貼情人節的促銷活動,有情侶組隊的密室逃脫,也有情人節限定豪華套餐,我還看到有場地出租為的是給伴侶籌辦驚喜。

至於我和白起,今年的情人節,我們走進一家超市,白起領著我走到冷藏櫃前,我盯著琳琅滿目的湯圓,不確定的問:「真的……在家裡煮湯圓就好嗎?」

當初白起在元宵節那天突然出差,我們之間吃元宵的約定非常臨時的取消,隔天他帶著愧疚向我道歉,並提到想在今天補償。

「去年冬至剛結束,妳不是喊著明年的元宵還想再吃?」白起認真地說,去年的話他都細心的記在心裡。

「我以為今天這樣的節日你會想去比較好玩或是有趣的地方。」

「妳喜歡就好。」白起輕撫下巴問:「還是妳不想吃了?」

「也不是……」我猶豫著該不該說,和白起的視線交會,我看著他,決定把話說出口。「其實我就是擔心待在家裡你會覺得無聊,畢竟你常常往外跑,只是在家煮湯圓……會不會太無聊了點?」

白起看著我,嘴角不明顯的微微上揚,最後他的視線落在冷藏櫃,「不會。重要的不是做什麼,而是對象是妳。」他說,我感覺臉上一熱。

「……」

「想吃什麼口味?」

揮散腦海中的思緒,我連忙跟上節奏的透過冷藏櫃看看各種湯圓口味。

「我想吃甜湯圓,嗯……紅豆口味的!」

「那我拿芝麻湯圓。」白起話剛落,隨即打開冷藏櫃,各拿出一包紅豆口味和芝麻口味的湯圓。

「哦,芝麻也很好吃耶!」我看著白起手上的冷藏湯圓。

「我們可以交換吃。」白起騰空的那隻手笑著摸摸我的頭。

「好!」對上他的視線,我們愉快地前往櫃台結帳。

 

回到家中,我們討論起各自想放的湯底。

為了測試兩人的默契程度,我們倒數三二一──

「清水!」

「奶茶!」

 

「奶茶配紅豆湯圓?」白起疑惑的心情寫在臉上。

「對呀,換換口味嘛。」身為奶茶控的我上禮拜才吃一頓奶茶火鍋,今天我則想嘗試奶茶搭配紅豆湯圓。

「好,妳開心就好。」

白起的笑容微微收斂,他進入廚房燒起開水,我也走到他旁邊,用另一個空置的瓦斯爐煮奶茶。

約莫數秒,我的奶茶紅豆湯圓大功告成。

滿意地將火源關掉,我看向一旁的白起,他不小心煮太久,湯圓撈起來時有些糊。

但我並不介意,我先撈了自己鍋中的一顆湯圓,也從白起那鍋撈過一顆,他似乎想說什麼,我則不給他機會說,興沖沖的拿了把筷子就到客廳的椅子坐著。

 

「白起,快點呀!」我對著廚房喊,接著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湯圓,芝麻的內餡慢慢溢出,配上湯底的奶茶竟有種微妙的滋味。

這時白起坐到我身旁,他的碗裡也是兩顆湯圓,湯底是少量的奶茶湯頭。

在吃湯圓之前,他伸手直接用手指幫我抹了抹嘴角,又伸向自己的嘴邊舔了舔。

我一時之間又趕到臉頰發熱,白起每次的動作總會讓我心頭一陣一陣的燥熱。

我再次看了看他碗中的湯圓,兩顆明顯都是他鍋裡的,於是我二話不說,將碗中我親手煮的那顆紅豆湯圓遞給他,並搶過他碗中的兩顆芝麻湯圓,最後到廚房內將鍋裡的湯圓一掃而空。

白起看著嘴巴不停咀嚼的我,難得的笑出聲來。


  沒錯,元宵節錯過,於是情人節來補發XDD

  因而誕生了情人節吃元宵的故事

  希望大家喜歡兩人的互動

  本文章創作靈感來自噗浪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幾道問題,如有想看的文章也能填寫哦

 

        藍月熊 logo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