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杜瑞拉公主和暗衛「隱」相遇前的房中閒談。

杜瑞拉公主的貼身侍女──安,一如往常地替公主更衣,等廚房差人將早餐送達房門口時,她便把裝滿餐點的餐車推至公主休憩的絨質沙發旁。

「殿下,您請用茶。」安說,行禮完立即退到一旁。

杜瑞拉端著茶杯的手聽到安的話停滯數秒,她放下鑲著金飾的杯子糾正道,「安,我說很多遍了,我有名字。」

「可您貴為公主,直喊殿下名諱可是大不敬。」安熟練地提醒,彷彿這樣的對話已經重複上百遍。

「裝模作樣,小的時候哪一次不是直喊本公主的名字。」杜瑞拉的眉宇間微微皺起,她不滿的拿起叉子戳了一片盤上的香蕉切片。

「那是小時候哥達夫人希望殿下有個年紀相仿的玩伴,稱呼自然是不用過於拘謹。現在不一樣了,您將是西雅亞國的成年公主,我只是您宮中的侍女。」

「哦?妳的意思是本公主為難妳了?」杜瑞拉摘下一顆葡萄放入口中,侍女安沒有給予回覆,她想了想,仍決定讓人遵循她的意思。「私下不要對我用敬稱,公共場合妳自己看著辦。」

「是的,殿下。」安妥協,順口喊出的詞語令她馬上改口。「是,公主。」

安記得,杜瑞拉公主曾提過「殿下」的稱呼像是和人拉遠距離,反正殿下只是敬稱,比起殿下,她更喜歡人們喊她公主,聽起來比較隨興一點、親暱一點。

安服侍的杜瑞拉公主總是在一些不要緊的事情上堅持已見,因為小時候貪玩的關係造成她的個性參雜蠻橫。不同於其他貴族小姐識大體且端莊賢淑,她太有個性導致宮殿老是不得安寧,安做為公主的貼身侍女必須步步跟在身後收拾大戰之後的殘餘。

直到大殿上傳出一名來無影、去無蹤的暗衛,他不僅負責保護王上安危,還是西雅亞國的救命恩人。杜瑞拉聽聞此訊,喜愛新鮮事物的性子勾起她的玩樂之心,迫不及待要親自見一面傳說中的神祕暗衛──隱。

杜瑞拉公主曾經到大殿上央求王上出借那名神祕暗衛,王上思考許久,終是允諾有朝一日定讓公主見上一面。從那日起,杜瑞拉公主收起她貪玩的個性,成天巴著授課教師不上的學琴學藝。

「安,妳說成年禮父王會送我什麼禮物?」

「肯定是公主滿心期待的驚喜。」安其實不曉得王上送的祝賀禮為何物,但討公主開心的本事她還是有的。

「嗯……會是鋼琴嗎?最近在阿爾勒那裡學了好多曲子,那裡有幾架鋼琴,我也真想擁有一架擺在房間。」

「公主平常就知道玩,難得彈起琴。」安笑了笑,她說:「說不定王上一看到公主的改變,立刻把宮裡傳聞中的那位帶到公主眼前了呢。」

「是嗎?這樣也挺不錯的。」杜瑞拉揚唇一笑,希望,真能實現吧。

「對了公主。」安小心翼翼的拿出一大早上帶來的禮物盒。「這是成年禮禮物,典禮當天公主一定忙著接受各家貴族的賀禮,所以提前將這份禮物送給公主。」

杜瑞拉驚喜的接下,「我能馬上打開嗎?」她已經等不到成年禮當天,迫不急待的玩弄包裝紙。

「公主的禮物,公主決定。」安微笑。

杜瑞拉心急的迅速拆掉包裝,裡面裝的是燈塔造型的蠟燭燈籠,她看著細微的裝飾,禁不住感嘆,「哪裡來的,好精緻呀!」

「是我親手做的。」安說:「看到公主收到禮物的樣子,我很開心。」

「安!妳真好。」杜瑞拉緊抱住安。

「那是當然,撇去公主的身分不談,您也是從小到大照顧我的好姐姐。」安眨眨眼。「我還聽說王子殿下為公主準備的禮物也讓人目不轉睛哦!」

「哇,讓我越來越期待了。」杜瑞拉一掃早些時候的壞情緒,現在開心的合不攏嘴。

藍月熊 logo


每月一篇社團提供的專題文

二月專題文題目為:燈塔與蠟燭

上篇活動文→一月專題神秘使者「隱」

題目是燈塔與蠟燭,於是寫了篇和上月文章相關的故事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幾道問題,如有想看的文章也能填寫哦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