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我也想要氣球。」

「想要哪一個?」被拉住右手的少女低下身問。

「那個,白雪公主!」小妹妹指了前方手拿一串氣球的伯伯。

那些卡通圖案的造型汽球小妹妹認識的不多,但其中的公主系列她很是熟悉,白雪公主便是眾公主故事中她最喜歡的。

圓形廣場人滿為患,周遭由於假日佈滿許多攤位,遊客們走走停停,四處觀看攤位推出的新穎商品。

再看過去,另一邊吸引眾人目光的,是兩個街頭藝人,他們一個表演雜技,另一個彈奏俏皮旋律的樂器。等到一場表演結束,就會有幾個青少年前去投擲硬幣,歡呼聲此起彼落,帶動了廣場上的熱鬧氣氛。

「媽媽,看那邊,是大熊!」

沿著男孩小小的手指看過去,布偶熊正和幾個成年人愉快的拍照,他們旁邊還有幾個人迫不急待的排隊。輪到下一組人馬時,布偶熊小心翼翼地抱起一個小女孩,將她舉高狀似是在空中飛翔,把女孩逗得喜孜孜。

看到那邊玩得歡騰,男孩手拉自己的母親吵著要和大熊拍照,也想要大熊像女孩那樣把他舉到高空。

看著充滿歡笑聲的圓形廣場,一名約莫三十出頭的男子手叼著菸,緬懷似的笑說:「真是懷念。」

另一名男子鬆開領帶,又鬆開最上面一顆襯衫袖扣,吐口氣說:「回不去了啊。小時候總是無憂無慮的,開心過每一天,不像現在,老是要擔心養不活自己。」

「是啊,出社會才曉得錢難賺,以前那個睡飽吃飽穿暖的時光已經離我們好遠了。」男子晃晃手中的煙,接著含入口中,又吐出煙霧。

「小時候怎麼可能在想怎麼賺錢,玩都來不及了。」身穿白色襯衣的男子說:「我的話,那時候應該是想著如何花我爸媽的錢吧。」

「虧你現在知道要節制。」男子又抽了一口菸,「我那個部門成天都想著要扯誰誰誰的後腿,階級大一點的呢,想保住位子還把下屬的功勞往自己身上攔,就怕哪個下屬太厲害,光芒亮的蓋住他的,害他丟了飯碗。」

「那你可要小心點了。」白色襯衣的男子刻意尊稱道:「李主任。」

「我現在就靠這個紓壓。」男子晃晃手中的菸,「整天勾心鬥角的累不累啊,我的位子雖然薪水高,工作量也是等比例的高,還得承受上級壓力,他們怎麼就是不懂。」

「沒做過自然不會懂。」白色襯衣的男子說:「我這邊也是,不過是良性競爭。」

「不管怎樣,我真的開始懷念啦,小時候,多單純的時候。」男子捻熄手裡的菸,接著拿出新的一根,打火機一開,將菸點燃。

「誰不懷念呢,我相信出社會後的每一個人都想回去,可惜時間無法倒退,就像我們一定會從小孩子變成大人,開始思考大人才有的煩惱。」白衣襯衣的男子拍了拍點菸男子的肩膀,「休息時間快結束了,我們回去吧。」

「走吧。」

隨著時間流逝,總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事、物,而每件遭遇將成為自身的歷練。

長大的過程中,可能因為某個危機陷入低潮,也可能因為某個機遇達到顛峰,人的一生起伏不定,至於那顆深藏在人人心中的赤子之心,卻總是被人悄悄遺忘。

藍月熊 logo


每月一篇社團提供的專題文

上篇活動文→六月專題:人類犯錯的懲罰 

題目是以「被遺忘的......」作為主題,而我選擇的是「被遺忘的童心」為題去寫。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幾道問題,如有想看的文章也能填寫哦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