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224123152_74_xxxx

劇中演員:

判謝賢:成勛

夫惠領:李歌領

申儒信:李太坤

史避影:朴柱美

朴海侖:全盧民

李施恩:全秀卿

劇情摘要:

又稱《婚詞離曲》。

劇情講述30歲、40歲以及50歲三個年齡層男女之間的婚姻生活,三對夫妻都因男方外遇、小三介入產生感情裂痕,當中更有腳踏三條船的渣男之王,亦有狗血般的母子戀情節穿插其中,劇情之狗血連新聞都抓著母子戀的橋段在播報。

心得分享:

說到狗血劇,《夫妻的世界》以及《頂樓》是在這部《結婚作詞,離婚作曲》之前我看過的兩部狗血類型韓劇,《夫妻的世界》在去年追畢,按下反藍處即可連結到我為該劇寫的心得分享,以及吸引我看完的原因,至於原因其實就是鋪陳要能吊起我的胃口。

簡單來說懸疑點和懸念要夠,如果只是一味的大灑狗血,譬如《頂樓》,我看到第二集就默默將這部劇擱置一邊,沒在打開。

那麼《結婚作詞,離婚作曲》是哪裡吸引我繼續看下去呢?

每部劇導演的拍攝手法各有不同,《婚詞離曲》便是以正宮和小三的撕扯作為開場白,再將鏡頭拉到各自代表三個年齡層已婚女性的夫惠領、史避影以及李施恩三個人妻身上。

這三位人妻是在同個工作場所認識,她們一位是電台播音員,一位是製作人,另一位是廣播電台的主要作家。

正宮有正宮的圈子,小三自然也有小三的圈子,這才能稱得上的物以類聚。

劇中描述三個婚姻家庭的同時,也輕輕淺淺的描繪小三們的優閒日常,對比主角群的有甜有鹹的生活,另一邊的三人群總是洋溢著相談甚歡的笑顏。

從這時,我便開始猜測三位人夫各自對應到的小三究竟是誰,也是從中,我越來越能看清年約三十的判謝賢和夫惠領這對頂客族夫妻生活存在什麼樣的問題。

工作為薪水極高的律師判謝賢身在一個衣食無缺的家庭,無論是學士、樣貌還是工作,他都是一等一的好,這樣的他在看見夫惠領敲打樂器的帥氣模樣深深被她吸引,更因此決定與她步入婚姻。

許是婚姻決定的既快又急,同處一個屋簷下的二人並未足夠了解對方,夫惠領天天吃外食叫外賣,儘管婆婆送來只要微波就好的食物她也會以「太忙沒時間弄」為由擱置冰箱,更遑論有親自下廚的奇蹟發生,還有她是頂客族主義者,堅持不要小孩,只想過和丈夫的兩人世界,並以工作為主。

她的丈夫判謝賢就不一樣,他其實渴望回到家能有一桌妻子親手料理的佳餚,他能體會夫惠領上班的辛勞,所以即便是把母親稍來的菜拿來微波他也覺得很好,可偏偏夫惠領總想吃外食,尤其判謝賢其實和父母一樣都想要小孩,只是礙於夫惠領意願他只能依著她跟著說要做頂客族。

其實看到這裡很顯然,夫惠領和判謝賢的想法有所出入,而縱使判謝賢有其他想法都會認為夫惠領不會聽他說而沉默不語,在這場婚姻關係中,不難看出妥協的人一直是判謝賢,但他的忍氣吞聲以及認為講了沒用的想法也逐漸讓兩人之間產生矛盾和疏離。

這個時候的他遇見了成熟知性,且願意再他失意時開導他的宋援,宋援這個大判謝賢整整十歲的女人完全符合謝賢的期待,她富有同理心,也會自己下廚料理,她的一切漸漸吸引著他,在他眼中,她無疑是他的理想。

第二對夫妻,也是年約四十幾歲的申儒信和史避影育有一女,在周遭人來看,他們無疑是最完美、最幸福的家庭,史避影也總是被申儒信的甜言蜜語哄得如癡如醉,然而越是幸福蜜意,就越是出軌的終極代表。

申儒信擁有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妻子不夠,他上有繼母曖昧不清的互動,下有國外出差邂逅的年輕女子娥美。

說起他,真不愧是情場高手以及時間管理大師,申儒信自有家庭,在外還周旋在其他女人身邊,而他的伎倆與陪伴的時間安排竟能拿捏得恰到好處,絲毫沒有人因此起疑。

第三對,即是年約五十幾歲的夫妻,朴海侖和李施恩,他們男方是教授,女方則是電台主要作家,明明育有兩子,朴海侖教授竟還在學校另結新歡,荒唐事不僅僅如此,他為了得到「自由」,更想和妻子和兒女斷絕關係,為此還提出離婚。

看完這三個出軌男人,我比較不反感的是判謝賢,眼看著判謝賢感冒,夫惠領為了自己不要被感染讓他睡客廳,除此之外還把婆婆帶來的菜倒掉這些離奇行為連我看了都直搖頭,雖然判謝賢不應該因為這樣選擇出軌,但夫惠領的個性也該自我檢討。

出軌真是男人的天性嗎?

也許男人真比女人更容易渴望其他慰藉,但當男人走進一段婚姻,也就意味著晉升成為人夫身分,更可能要升等成為人父,既然做好邁入婚姻的準備,遇到問題應該是提出來和家裡人進行商討,而不是在外跟一外人訴苦還訴苦到床上去,這是對婚姻的不負責任,更是對另一半的不尊重。

很多時候造成二人之間僵持的局面,都是因為其中一方暗自認為對方不會改、不會聽而選擇隱忍和沉默,但這些日積月累下來,全是造成關係破裂的導火線。

既然當初是因為彼此相愛而結婚,又何必落得相愛相殺的下場,與其悶著什麼都不說,說開讓對方傾聽自己的心聲豈不是更好?

IG:creator_0710 (三對夫妻人物重點歡迎戳我)


  • 內容風格是一點也不客觀的主觀評論。
  • 內容若有錯誤訊息歡迎指正。
  • 若有想了解的"其他資訊"歡迎提出。
  • 上篇《LIVE ON 青春放送》歡迎收看。
  •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幾道問題,如有想看的文章也能填寫哦https://reurl.cc/kVkWW3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