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部龍尾韓劇!《我的上流世界》大結局完美收官,刷新自身最高收視率紀錄- KSD 韓星網(韓劇)

劇中演員:

徐熙秀:李寶英

鄭瑞賢:金瑞亨

姜自慶、李慧珍:玉子妍

韓智容:李賢旭

劇情摘要:

一場由韓智容而起的算計,每個人各懷心思,隱瞞的人選擇沉默,企圖得到什麼的人選擇主動踏入敵營,即便那個境地本來就不該屬於他。

在這充滿秘密與謊言的大家庭裡,引來的是一起「財閥死亡懸疑事件」,這起事件是由一名白刑警著手調查,奇怪的是對於那名已故之人,這個家庭的人似乎沒有誰因他難過,相反的,所有人似乎都擁有殺人動機。

究竟他們隱藏的是什麼?

心得分享:

「梟遠家的窄門,是無法逃脫的滅亡之門。」

如同這句話的引述,上流世界的豪門家族乍看之下註定無法免去一場腥風血雨,韓劇就曾以《SKY Castle 天空之城》、《Penthouse上流戰爭》,以及《夫妻的世界》上演一齣又一齣有錢人家庭的狗血戲碼,不過《我的上流世界》稍有不同,這部劇雖然涵蓋狗血劇情,也少不了瘋狂人物,卻罕見的能從這個豪門世家看到一絲清流與溫暖。

這邊就不得不提到大夫人的兒子韓洙赫,比起家庭中的其他長輩,成年多年的韓洙赫無心繼承公司,也不會有想要奪得這個家庭錢財的野心,如此清心寡慾的富家少爺,自然喜歡上了與自己身分存在高低之差的金宥妍,他們理所當然遭受家族反對,但這齣劇畢竟不是灰姑娘被富家少爺相中,從此麻雀變鳳凰的故事,所以即便他們曾經遭遇阻攔,卻還是在不大的篇幅下得到眾人祝福。

支線在走,主線要有。

於是乎,一場家教面試牽引出韓智容的初戀女友,這位名為姜自慶的家教來勢洶洶,她歸來的動機與目的顯而易見,她想要奪回所有本該屬於她的東西,至於二夫人徐熙秀也並非軟弱又好欺負的類型,為了抵禦這位不速之客,她必須隨時保持警惕。

然而警戒歸警戒,姜自慶的到來彷彿一顆不穩定的未爆彈,隨著她的出場,一併爆發出的竟是一件久久被人隱藏起來的驚天秘密,不僅僅是姜自慶改過名字,她甚至是韓智容的初戀女友兼夏俊的生母,更令人無法釋懷的,是韓智容謊稱夏俊的生母已經死亡,如今卻打著讓生母與養母共同養育夏俊的算盤。

《我的上流世界》特別的地方在於大夫人鄭瑞賢總是站在二夫人徐熙秀這邊,身為嫁入財閥世家的兩位女子,她們沒有因此互為對立,也沒有因此勾心鬥角,反而互相扶持,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做好該做的事,彼此分工打理這個家族。

我特別要提到的是,最近不只看過一次劇中在處理時間序時的安排總是容易讓人錯亂,這部劇呈現的就很好,直接寫出案件發生x天前,讓我們能夠自由切換時間序,原本埋藏的玄機也跟著故事推進顯露答案。

接著我要提到的是韓智容,寫在前頭,這邊會有一點劇透,但不會涉及命案的劇情,我想說的是,韓智容這個角色再次證明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在劇情最開始,他無疑是家中的清流之一,後面卻逐漸崩壞,甚至有個變態嗜好,然而造就出現在的他的關鍵,全是因為生母對他的暴力之舉。

韓智容後面那句「我從來不曾真正擁有過屬於我的東西,現在一切都屬於我了,為什麼你要毀了我?」配上他那張充滿憎恨的臉孔,更加劇了他內心深層的渴望,或許他從來就不該來到這裡,來到這個和他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的家庭,或許,就能減少這樣的悲劇了吧。

《我的上流世界》,不只講述名流生活和其中的明爭暗鬥,更講述親情,講述人人都該被同等對待的愛情,更講述妯娌之間的友好故事。

別於其他上流世界的戲劇,推薦給你/妳。


  • 內容風格是一點也不客觀的主觀評論。
  • 內容若有錯誤訊息歡迎指正。
  • 若有想了解的"其他資訊"歡迎提出。
  • 上篇《御賜小仵作》歡迎收看。
  •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幾道問題,如有想看的文章也能填寫哦https://reurl.cc/kVkWW3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