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98639

劇中演員:

朴宰彥:宋江

劉娜比:韓韶禧

梁度赫:蔡鍾協

尹雪雅:李烈音

劇情摘要:

翻拍自同名漫畫《無法抗拒的他》。

劇中講述只想處處留情、到處跟人曖昧卻不想定下來的朴宰彥在某次機遇,遇見了讓自己罕見動心的對象──劉娜比。

不知是朴宰彥口中的命運使然,抑或是娜比自身吸引渣男的磁場作祟,他們第一次邂逅在某間酒吧,再次見面則是在一場大學學生之間舉辦的聯誼。

她完完全全被他吸引,目光總是跟隨著他,而他若有似無的誘惑,在在令她深陷其中。

心得分享:

《無法抗拒的他》定檔時我非常期待,畢竟男主角可是顏值極高的渣男啊!雖然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想避掉渣男,但還是會想在電視劇這個虛擬世界裡看看以渣男為主角的故事會有怎樣的劇情發展。

如同劇名《無法抗拒的他》,劉娜比一見到朴宰彥可說是受到磁鐵吸力般深深吸引,有朴宰彥的地方娜比的視線總是緊緊跟隨,看到他和其他女生交好她會心生忌妒,聽到他的柔情嗓音她會沉醉,朴宰彥就是如此具有吸引力的存在。

劇中人與人之間的對話部分充斥著弦外之音,譬如朴宰彥挑明自己飼養蝴蝶,也就是在暗喻他有很多曖昧對象,然而,儘管娜比知道朴宰彥的風評與異於常人的戀愛觀,她仍舊自甘墮落深陷在朴宰彥的懷抱,有他在的時刻是最幸福的,如果他不在時她會想念。

為了營造這個誘惑滿天飛、蝴蝶般的花花世界,導演拍攝很多唇和眼睛的特寫,唇好比是挑逗人心的慾望起點,眼睛則是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初始交流,就像娜比看見朴宰彥的第一眼,她的眼底已全是他的身影。

儘管當時得知這部同名漫畫即將被翻拍,我還是得承認這部漫畫我原本就沒打開過,純粹是他在WEBTOON的名氣不小,我剛好得知這部存在,現在又要翻拍,讓我感到期待這樣而已,不過後來我還是去翻了漫畫結局,在看完漫畫和電視劇的結局之後,我真的很感謝導演給了這樣一個與漫畫不同的結局,而且韓劇版的處理方式非常耐人尋味。

_2NBaoifhqzUMdijNdMp4OUSDaoUScgnMF5y9zBecvc

最後尾聲讓我覺得很有趣的兩個地方,第一幕是朴宰彥被兩個女生搭訕要電話,宰彥看見娜比從遠處走來,這時的他以「我有約人了」迴避掉來搭訕的兩位女孩。

但要是自己本來就有交往對象,為了避嫌通常都會以「我有男/女朋友了」來拒絕對方吧,「我有約人了」這麼曖昧不明,感覺就是隨時都會從操舊業的預兆啊!

或許雖然令朴宰彥初次心動的女生是娜比,但本性畢竟難改,也許朴宰彥見一次娜比還是會受她吸引一次,但從他不對來搭訕的人說自己已經有女朋友來看,重蹈覆轍大撒魚網這種事不會就此畫下句點,娜比肯定也知道,但儘管如此,她還是選擇了朴宰彥那危險誘人的可怕魅力。

第二個讓我感到有趣的地方,是接著娜比和朴宰彥手牽手走在一起時,正好看見不遠處的店內有梁度赫的身影,梁度赫的存在讓娜比逐漸鬆開宰彥的手,像是不想被店內的那人看到,又像是隱隱有想放開宰彥的手前去找對方的衝動。

在娜比經歷過最不堪的上段感情之後,她顯然是自卑又沒有十足的安全感,而在和朴宰彥相處的這段時間,我其實不認為她沒有漸漸被朴宰彥的行為同化,我甚至覺得她會是下一個「雪雅」。

雖然沒有看漫畫,但雪雅對朴宰彥的特別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換作是以前的雪雅,完全和朴宰彥是一路人,他們彼此之間曖昧不明,卻又各自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花園,情場路上可以說是棋逢對手,王見王的級別了吧,所以朴宰彥對她是完全的有求必應,沒有若即若離也沒有搞失蹤。

雪雅和娜比的不同之處,是雪雅最終選擇從此不再和朴宰彥見面,因為對他抱有情感,所以不想面對他的曖昧不清,縱然他有十足的吸引力,雪雅還是選擇放下,轉身離開,個性上可以說是超級瀟灑。

最後總結這部韓劇,我會說,這是一部就算知道男方是不願輕易定下來,處處與人曖昧的情場高手,女方仍舊像是成癮一般,情願就這樣與對方攜手走下去,但這樣的關係究竟能不能長久維持?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 內容風格是一點也不客觀的主觀評論。
  • 內容若有錯誤訊息歡迎指正。
  • 若有想了解的"其他資訊"歡迎提出。
  • 上篇《我的上流世界》歡迎收看。
  •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幾道問題,如有想看的文章也能填寫哦https://reurl.cc/kVkWW3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