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劇中演員:

卓東景:朴寶英

滅亡、金人類:徐仁國

車主義:李洙赫

羅智娜:申度賢

劇情摘要:

他是萬物消失的源頭──滅亡,和這個世界共存共亡,世界有他,才有逐漸消逝的人事物,而他存在的職責,便是待在將死之人身邊,看著他們日漸憔悴,看著他們由生到死。

作為「滅亡」的他最希望這個世界能夠毀滅,在他身上找不到一絲人類的痕跡,既不是人,也不屬於神,左左右右的使人難以定義其身分。

直到他遇見患有疾病且生命所剩無幾的卓東景,一段奇幻旅程就此展開,他與她締結契約,承諾完成她即將許下的願望,兩人命運般的緣分也就由此拉開序幕。

心得分享:

1-2

「你要選擇世界,還是我?」

某天「滅亡」來到身患重症的卓東景家門前,先是尾隨在後(?),接著又十分乾脆的賴著不走。

或許有人覺得被這種類似負面的東西纏上准沒好事,不過這個由神創造出來的「滅亡」稀奇得很,當他來到你面前,雖然對其毫無所知的你會因「死亡」的靠近感到恐懼,但他卻會為你實現一個願望,不僅如此,賴在你家的他甚至會替你無痕拓寬室內面積,順便開拓你的視野,帶你看遍國家風景。(是不是有點興趣了x)

這麼一提「滅亡」也挺有用處的,不用機票也無須耗費任何時間,房門一打開另一個世界變近在眼前,向前走近,甚至可以體會身歷其境的身心靈享受。

網路上不少人說《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是一部燒腦劇,也有些人認為劇情太過燒腦看不懂所以覺得不好看,但我認為是有些人想得太複雜。

這部劇我看完之後並不覺得燒腦,因為此劇跳脫出來其實就是在講當沒有任何情感基礎的「滅亡」對一個將死之人產生情感,從而衍生對人類產生憐憫、產生友情甚至是愛情的情感時,總是心心念念想要毀滅世界的「滅亡」會不會因此用不同眼光看待世界,還有他對人類的想法會不會就此改觀。

畢竟創造他的「神」非常喜愛人類,但被創造出的他看盡人類的腐敗,所以對人類他絕無好感,加上身為「滅亡」的他擁有能夠聽見人類內心想法的能力,這使他無法避免的「被強迫」聽見人類心中潛藏的負面話語。

我肯定「神」喜歡人類也喜歡「滅亡」,所以「神」想讓「滅亡」成長,讓他看看自己所喜愛的人類生存著的這個世界。

關於「滅亡」他有個最深的希望,那就是讓世界得已消失,除此之外他存在的意義便是受到將死之人的召喚,進而實現他們的願望,只不過這時候的「滅亡」還不能夠明白「神」予以他的究竟是什麼。

其中提及「死亡」我第一想到的便是死神,這兩者雖然皆和死亡有關,但「滅亡」光是非人也非神的存在就已經和死神有所差別,更別提二者除了死亡之外毫無其他相似之處,也因此,我不禁佩服韓國的眾編劇們,每次發想出來的題材和人物設定都很特別。

舉凡《惡之花》中擁有「反社會人格」的男主角,表面上男女主角是對幸福恩愛的模範夫妻,卻在前幾集帶出男主角打造囚禁密室的懸疑之處,這一安排同時為他的身分增添更多可能,加上撲朔迷離的劇情,喜愛懸疑劇的我看得就非常過癮。

話說回這部戲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的主角線奇幻與愛情兼具,是個很輕鬆的奇幻愛情故事,然而比起他們更吸引我的還是配角線的三角關係,講的更仔細點,吸引我的其實是劇中的出版社組長──車主義!

13-1

真的不是我要誇張,但凡每個有他的鏡頭我最少都要倒退看三遍,車、主、義……不,我根本是愛上飾演車主義的演員李洙赫的美顏了,繼李準基之後的花美男啊!

李洙赫飾演的車主義根本魅力爆棚,他甚至動都不用動,光是坐在椅子上盯著電腦敲打鍵盤,屬於他個人獨有的魅力就會蔓延出來,想不去注意他談何容易。

車主義每次出場都自帶一種從容的氣場,他的低音嗓以及沉穩的聲音都讓我覺得魅力無限。站在羅智娜的角度,比起臨陣脫逃的初戀,車主義的果決和想要什麼就行動的做派更讓人心甘情願的受他牽制,總而言之,哥哥派我站定了!

16-2

不過我也挺喜歡他和李賢奎之間近似於兄弟的情感,那種哥哥照顧弟弟,弟弟在後來發現總是被哥哥罩著也不是辦法,於是決定出來獨立卻又對哥哥依依不捨的橋段,看到這裡,不僅是主角有所成長,就連其他角色也因為長大而不得不要求自己必須成長,每個層面來說都很好看。


  • 內容風格是一點也不客觀的主觀評論。
  • 內容若有錯誤訊息歡迎指正。
  • 若有想了解的"其他資訊"歡迎提出。
  • 上篇《無法抗拒的他》歡迎收看。
  • 關於來訪者的問卷調查,請幫忙填寫幾道問題,如有想看的文章也能填寫哦https://reurl.cc/kVkWW3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