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題4.jpg

「你果然又到這裡了。」

在海浪的拍打聲中,隱隱約約傳來這麼個語句。

我無動於衷地站在原處,也聽見漫步過來,鞋子與沙子摩擦的沙沙聲響。

「你真的打算一直留宿在外不回去嗎?」

對方拋出疑問,他來到我的身邊,這時我發現他早已將拖鞋擱置在一旁,裸露的雙腳就這麼浸泡在海水。

「你不是討厭在外面不穿鞋子嗎?」

他沒道理打著赤腳跟我並肩站立,他理應穿著鞋子,並且站在不會沾污自己的地方。

「親愛的弟弟都弄得一身溼的站在水裡了,作為兄長,嘗試這麼做也挺另類的。」

他雖然這麼說,但我也不過是他同父異母的弟弟。

「你不必這麼做,也不必想方設法帶我回去。」我冷淡回應,希望他收手放棄勸說。

「你是我的弟弟,當然有必要。」只是沒想到他會這樣堅持。

「你還有工作吧。」貴為一家集團的總經理,實在不適合在這裡如此悠哉。

「你很喜歡海吧。」他這句明顯不是問句,而是再正確不過的肯定句。

「跟你無關。」但這也不會動搖什麼,即便他知道我喜歡海,這件事。

「不如我在這建造安全的遊樂設施吧,不過海域要好好規劃才行,否則大浪一來會很危險......」

「這未免太亂來了。」我冷聲的說。

「為了親愛的弟弟,包在哥哥的身上吧!對了,你也來參與企劃。」

「我?」

開什麼玩笑,我都已經被否定了。

並且在媒體鬧出我不屬於這集團的直系繼承人時,我早已被冠上私生子的名號。

而在父親承認這件事的真實時,我的存在就已經被抹殺了。

我不屬於這個家,集團的未來經營者,也不會有我。

「喂,我說的話你聽清楚了,就算你是私生子,但你是我弟弟這個事實不會改變,不管別人怎麼說,未來整頓集團的人有我,也有你。」

「況且你的能力真的很好,你在國外留學所學習到的知識,將成為我的助力。」

「為了把集團碩造的更好,我需要你。」

「還有,你一日是我的弟弟,終身也會是我的弟弟。」

「所以離家出走什麼的,我不允許。」

「咦。」

為什麼最後一句聽起來,這麼微妙。

「說到底,沒人希望你離開啊。」

「吵死了。」

「對了,活到這把年紀,都還沒聽見什麼像樣的稱呼呢。」

這把年紀?明明才二十五歲而已。

「蛤?」不會要我喊他『哥哥』吧?

「哥哥,之類的啊。」

「總經理,你還是趕緊回去吧。」別過頭,我強忍住笑意。

「總經理這是下屬在喊的吧,你又不是我秘書。」他喃喃抱怨,一點也不像二十幾歲的成年男子。

「算了,你要記得回來哦,我們在家等你。」語畢,他轉過身拿起拖鞋,嘴裡重複呢喃類似腳都溼了穿鞋一定很噁心之類的話。

他的到來,以及他跟我說這些話,都烙印在我的腦海。

望向大海,我的心思宛如沉澱一般,感覺挺輕鬆的,沒有什麼包袱。

「謝謝你,哥哥。」

藍天白雲,海浪拍打著沿岸。

在海風輕輕吹拂下,我滿懷感激的說道。

「真的謝謝你,我的哥哥。」


運用到的三題:海浪、否定、離家出走 

※三題企劃連結

問卷調查<請戳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