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熙在一輛轎車旁停下,我連忙跳下車,等不及要到裡面參觀。

「好漂亮的地方。」我讚嘆。

「是吧,還好有帶妳來。」她放好兩頂安全帽,領著雀躍的我到一處門口按鈴。

這是一棟圓頂建築,外觀是以玻璃來搭建,雖然只有三樓高,但房子的寬度目測約有五間教室那麼寬,裡面的擺設絕對值得一看。

按鈴之後約莫五秒鐘,眼前的門逕自開啟。

跨進石階,我們穿越猶如森林的封閉式長廊,打開門後又是另一個佈景,我跟在尤熙身後,欣賞這滿是北極和南極才有的雪白地帶。

「哎呀。」

「哈哈,瞧妳看的那麼入迷,連顆石頭都會絆到。」我吐舌,揉了揉踢到石子的腳趾頭。

離尤熙停放機車的三公里處,我們抵達一個海洋通道,隔著玻璃我看到各式各樣的魚在游泳,遠處太陽光照進水中形成好看的朦朧美,幾隻殺人鯨正好從我們眼前游過去。

「博士。」我朝尤熙喊人的方向看,站在那裡的人下巴留有鬍鬚。

「這是我收集來的零件,希望派得上用場。」尤熙鎖定目標後小跑步過去將小盒子遞給他,我也跟著尤熙來到「博士」面前。

「謝謝。」博士說。

尤熙曾經和我提過這位「博士」,他和我想像中的帥哥博士不同,尤熙喊的博士明顯上了年紀,臉上的皺紋顯而易見。

「妳就是尤熙說的朋友吧。」博士笑得和藹可親,笑得也有些似曾相似,一瞬間我甚至懷疑是自己看錯了,「尤熙要跟我到實驗室去,妳就隨意參觀吧。」

「抱歉啦心蕊,但我好歹也是博士的助手,不幫不行呢。」

「沒關係啦。」我一點也不介意,「我自己可以的。」

「嗯,但這裡的岔路很多,迷路了就打電話給我哦。」

「好。」

尤熙真是的,這麼篤定我會迷路。

話說回來那位博士就是這棟圓頂建築的主人吧,既然得到許可能夠隨意參觀,那我真要好好闖蕩一番了。

尤熙在臨走之前,大約和我說了這邊的路徑,而對於剛剛經過的森林中央,分成的三條岔路當中的有一條令我十分在意。

也不知我的腦海怎麼會不斷閃現出少年的笑容,我還莫名產生走那條路就能見到那個少年的想法,於是我憑印象走回森林步道,只是這次我不選擇往左走,而是改走中間的岔路。

如果一直選擇正中央的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腦海裡那位露著微笑的少年,我的心裡這麼肯定。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