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塵封的記憶如狂風席捲而來,不一會兒的功夫它們便侵占我的腦袋。

滴答滴答。

時間恍若被逼著往回走,就像我被迫想起本該忘掉的記憶。

回想起拿回皮箱的幾天,我手拿水果刀準備刺向「活屍」的那刻,我不禁慶幸自己沒有真的對他下手,但我還是為稱他「活屍」感到抱歉。

雖然不清楚他怎麼還活著,也不明白他為什麼會在皮箱裡,更不曉得他是基於什麼原因出現在我面前,然而他卻是我貨真價實的救命恩人,還是我最懷念的,那唯一擁有綠寶石雙眼的男生。

只可惜因為我的緣故害他失去了雙眼,那雙原本如寶石般閃亮的眼瞳,在我面前瞬間被灰色取代,成了沒有焦距的死灰。

「白心蕊。」他喚,聲音仍然沒有高低起伏。

我不想讓他以為自己久久沒有回答是在找藉口塘塞,於是我連忙解釋。

「那不是本意。我當時只是為了防身,我並不知道皮箱裡會是你,我以為那是……如果我早些知道是你我一定不會那麼害怕……」

我知道自己開始語無倫次,我偷偷瞄向他,卻看見他笑了,我們身處的空間很安靜,我甚至可以聽到他細微的吐氣聲,不曉得是不是他安心下來的意思。

「心蕊。」他又喚。

「妳把有我的記憶藏起來了對嗎。」他低低笑著,「這樣不行哦心蕊,妳看看妳,眼睛都哭腫了吧,就是因為妳偷偷把記憶藏起來,現在忽然想起就變得一發不可收拾了,這是妳的錯哦。」

「我……我對不起你、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你……」

對不起我自私的想把你忘記。

對不起因為覺得太難過了,就擅自把有你的回憶丟掉。

「那妳現在全都想起來了嗎?」

我點頭,卻為自己的動作感到可笑,他再也看不到了,我點什麼頭呢?

「想起來了。」我怕自己的聲音太小,又再一次重複,「我想起來了。」

他卻像要與我唱反調似的說:「不對,妳沒有全部想起,我認識的白心蕊沒有這麼弱。」

「我……」我一時之間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我可以告訴你,原本的白心蕊是很堅強,但當我發現自己是殺害你的兇手時,我已經變成想到關於你的一切就會掉眼淚的愛哭鬼白心蕊了嗎?

「心蕊,別哭。」

別哭。

這世上在哭的人最聽不得的就是有人叫你「別哭」,短短兩個字乍聽之下是安慰,卻抑制不住想哭的情緒。

他朝我走來,直到和我之間相距一公尺才停下腳步。

我不由自主的伸手輕觸他的臉,又沿著輪廓輕撫他早已失焦的雙眼。

我閉起眼睛,試圖感覺看不到的滋味,豈料我竟哭得更慘。

「對不起、對不起、我對不起你……」

原來失明的感覺這麼可怕,從前五彩繽紛的的世界是什麼模樣,他還記得嗎?

「不用說對不起,知道妳為什麼來這裡的嗎?」

「不知道。」我隨口說。

「那妳根本還沒有完全想起。」

他說著,同時拉開我放在他臉上的手,因為他的動作一陣冷意傳直到我全身上下。

好冷。

我反手抓住他的手臂,像個變態似的往下摸至手掌。

「你的手好冰,你很冷嗎?」

室內的空調設定在28度,應該不至於冷到身體冰成這樣,感覺好像在摸冰塊。

少年笑著搖頭說:「我不冷。」

「可是你的體溫好低。」我滿是擔憂。

「這個溫度很舒服,我很喜歡。」

少年伴著微笑說,我感覺到自己與他的距離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