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再見是你最後說的話語。

抱歉、謝謝以及再見,你說完後便消失無蹤。

一個人的到來很快,離開也同樣迅速。

前幾分鐘待的地方到底是哪裡?是現實還是夢境,我都還沒弄清楚。

 

醒過來時,我發現自己趴在一個黑色皮箱上。

起初印有灰色櫻花樹的黑色皮箱,現在只剩市面上隨手都能買到的平凡純黑箱子。

我回想起拿到箱子時,猶豫著要不要打開的自己,搖搖頭揮去畫面,我直接打開皮箱。

咻的一聲,機械玩偶從裏頭跳了出來,因為機關啟動,有張紙條便從一處夾層飄落。

 

TO:心蕊

想必好奇心過剩的白心蕊會打開箱子。

所以囉,既然妳被嚇到了,那就趕緊到萱怡家吧!不來我們就去蓋妳布袋。

 

可辛&夏若央留

 

啊!被算計了,可惡。沒準又是夏若央出的計謀。

那傢伙什麼沒有,就是整我的鬼點子特別多。

可辛也真是的,居然見色忘友,兩人聯合欺負我。

不過,蓋布袋這三個字讓我想到一件事情……交給我皮箱的人好像也有提到過。

啊對!

那時候身穿黑色大衣、頭戴黑色鴨舌帽,全身上下一遍黑的男子就是夏若央,他裝神祕的把我帶到巷口,還一臉慎重的拜託我保管黑色皮箱七天。

為什麼拒絕不了他的請求?

還不是因為他那雙碧綠色的雙眼……

不對!

「原來我一直都在欺騙自己……」

其實夏若央早在升上國中就把一切統統告訴我了,我並不只是覺得愧疚才刻意遺忘小時候的事情,我還是因為不想面對現實。

夏若央的爸爸移植夏若冥的眼睛給他,每次看見夏若央的雙眼,我都會想起那次事故被壓在車底下無法動彈的夏若冥。

比起害它們受傷的自責感,更讓我無法釋懷的,是把夏若冥的眼睛弄到夏若央身上這件事,我覺得太殘忍,憑什麼夏若冥救我一命,還要賠上眼睛。

我就是知道一切,才沒有辦法果斷回絕有著碧綠雙眼的夏若央。

如今事隔多年,不管怎樣我都應該釋懷……

 

拐進房間,我從櫃子翻出一本專放聯絡人資料的簿子。

「萱怡的地址是……找到了!」

我記下書本的住址,背上背包就準備出門。

前往萱怡的路途中,我想著皮箱裡的男孩怎麼會變成彈簧玩具,莫非是自己的幻覺?

 

「白心蕊!」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