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鬧的派對持續好久。

派對開始的這之間,不少大學的同學來和我攀談,彼此簡略的介紹自己,我們便愉悅的說起小時候的趣事。

當然,說到小時候的事情,自然是與夏若冥有關的事,有好多人聽完都羨慕我有這麼好的男生稱自己是我們的哥哥。有人免不了問起他現在是不是還在讀書,我都笑著回答,他到國外去專研英文。

我很樂於分享關於夏若冥的事。在討論往事的過程中,我無意間瞥見可辛看我的表情,於是回給她一個笑容。

別擔心,我沒事。希望她能解讀出笑容的涵義。

真的,我沒事。

我都知道了,所有事情的原委,包括夏若冥。

有人說這只是午餐前的甜點,幸虧我來的快,否則他們就要先大快朵頤了。

聞言我是笑著道歉。

「大家午安!非常感謝各位的參與。」

這個庭院的主人,廖萱怡,手拿麥克風從玻璃門門口出現,全場的目光都在萱怡身上。

「現在是重頭好戲,準備好囉!」

等到萱怡退到旁邊,我注意到其他人也跟著退道兩旁,獨留我一人在原地。

正想跟著退到一旁,巨大的蛋糕吸引住我的視線。

現場所有人都拍手叫好,還有人用手吹著口哨。

「白心蕊,生日快樂。」

短短七個字整齊的落下,生日快樂歌便在耳邊響起,每個人張口輕唱,由於人數眾多,氣氛仍然沸騰著,好不熱鬧。

 

『看來妳連今天是什麼日子都忘了。』

 

我想起先前聽到的話,今天是我的生日啊,都忘光了,可見我的確自閉了好長一段時間。

「白大姊,恭喜又老了一歲。」夏若央走在最前面大聲高呼。

我立刻無視他沒有內涵的話,轉而沉浸在充滿祝福的聲音裡,「謝謝你們。」

我又驚又喜,今天真是好多驚喜,我要永遠記住這一天。我暗自想。

好久沒過自己的生日了,夏若冥你也在的話該有多好。

呵。怎麼又想起他。

要是每天都能像今天一樣,開心到沒有時間思考別的事,那我肯定能好好放下夏若冥。

用不著別人提點我,我自己心知肚明,儘管從黑色皮箱醒來之前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自己的妄想,我還是從中把自己找回來了。

我還了解到不一樣的我,像是那個會「選擇性遺忘」,逃避現實的自己。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