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天色晚了。

和大家道別後,我往家裡的反方向走,想要在回家以前解決晚餐,結果竟被夏若央逮住。

「怎麼啦。」

「其實我很意外妳會來。」

還不是被某人威脅。

我漾起微笑,說出違背心裡所想的話,「可辛盛情邀約我無法拒絕啊。」

「對啦對啦,都是可辛。」他擺擺手。

「心蕊,我先說蓋布袋的餿主意不是我出的哦。」可辛見局勢不對連忙跑到我身邊。

「我知道,乖。」摸頭安撫可辛,接著我盯著夏若央,看他還要說什麼。

「可辛妳見風轉舵,好意思。」他撇唇。

「欸欸兄弟,不要刁難我們可辛哦。」我護著左右為難的可辛。

可辛則聰明的轉移話題,「心蕊,我也很驚訝,沒想到妳真的來了。」

「哦?假如我今天沒來,你們為我舉辦的派對該怎麼辦。」

「我們在萱怡的家外宿。」可辛看了看夏若央,見對方沒有反對她說的意思,又接續開口,「七天是期限,不管妳哪天來這個庭院都是佈置好的樣子。」

「我們在等野生的兔子跳入陷阱。」夏若央意味深長地露出微笑。

「對了心蕊,妳真的不要緊嗎?」可辛神情緊張,「夏若冥,是妳足不出戶的原因嗎?」

我點頭不否認。

短暫的時間,我們三人都陷入沉默。

既然選擇性遺忘是其中一個我,那麼尋找那些我擅自遺忘的記憶,又是另一個我了。

 

熟悉的柔光再度乍現,是那個我熟悉無比的世界。

呈現在我眼前的,是尤熙和那個博士。

 

『博士,你知道為什麼他會流淚嗎?』尤熙指著夏若冥。

『因為寂寞。』

『那為什麼他又要笑呢?』

『因為寂寞的感覺,沒有人懂。』

『那為什麼......』

『噓,尤熙,妳不覺得,他快不快樂比較重要嗎?』

我嘗試走的更靠近他們,想更清楚的聽到他們的對話。

但博士留下一個問題便自行離去,尤熙則快速地跟上腳步。

兩人一走,我直接走到靠在牆壁的夏若冥身旁,蹲下身,我環抱住膝蓋對他說話。

 

「夏若冥,我來找你了。」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