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他的模樣,快樂嗎?幾個字居然問不出口。

也許是因為他的眼神、也許是因為他的面容。

觸碰他時冰冷的溫度已經不是正常人該有的體溫,我的手快要失去知覺之際,影像在腦海一一重疊。埋在心底的記憶開始復甦,我憶起在有灰色皮箱的,我的房間,我也同樣的在觸碰他。

下個動作我抬手撫在少年胸口,那裡並沒有心臟撲通撲通的跳動。

好像早就知曉般,我不感到驚訝,彷彿這舉動單單是為了確認。

「夏若冥,你到底……」是什麼?

問這個問題並不需要拿出勇氣,也無須害怕被他吃掉。

他沒有活屍腐朽的味道,反而夾帶清新的肥皂香味。

他不是活屍,心臟卻有節拍的跳動,這樣活生生的他到底是什麼?

問不出口,是因為狠不下心,抑或是我早已有了答案。

「妳又來見我了?」

「不是說了『再見』嗎?所以我又來啦。」恢復神智,我堆滿笑容的說。

「白心蕊。」他淺笑,「我真的很高興妳又回來找我,但妳應該回去。」

「我們可以一起回去。」你不必獨自待在這裡啊。

「妳相信奇蹟嗎?」他抬眸,沒有交集的視線停在我身上。

「相信。」夏若冥說的話我都相信,這是從小開始恆久不變的。

「嗯。」他笑著點頭。「我也相信哦!因為我又見到白心蕊了。」

夏若冥這句話好像在說,能夠再見到我是個奇蹟,我的胸口不禁一暖。

「你想到外面嗎?就是那個有我也有夏若央的世界。」

「我待在這裡就好,這個地方就是我的世界。」他笑了,像個哥哥寵溺妹妹的摸了摸我的頭。

「我聽不懂。」我故意不懂,我的世界裡就是要有夏若冥,誰能把我怎樣。

「妳怕我寂寞嗎?」

「嗯,我怕。」一個人在待在這裡,能不寂寞嗎?

「傻妹妹,妳眼前的這個我只是妳的假想。妳假想我寂寞,我就真的只能寂寞了,要不妳想像我有很多人陪著,這樣一來我就不是孤單一人,多好?」

夏若冥微微偏頭,他的笑感染了我,直覺告訴我,要是錯過這次就再也見不到他了,所以我撲向他使力的將他抱住,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他喊屬於他的名字。

「夏若冥……或許這些全是我為了得到寬恕而虛構出來的,但我還是要把話說完,我想謝謝你,因為有你我體會到有哥哥的好……

 

我還想道歉,為我忘記以前的事情道歉。這也許是最後一次和你說話了夏若冥,謝謝你完成我長久以來的心願,能再聽見你喊我的名字,是所有生日禮物當中最最讓我感動的……

 

但夏若冥,我想反駁你的話,我不准你說自己不曾存在過。

 

雖然我不認識小嬰兒『夏若冥』,但我認識大男孩『夏若冥』。他曾占據我小時候的短短數個月,我知道大男孩『夏若冥』是存在過的。就算你會忘記我們大家,但我們誰也不會忘記你,要是有人忘記我就幫助他想起,我會告訴他在我們還小的時候,有一個叫夏若冥的大哥哥曾經那麼好的陪伴我們……我想要你知道並且永遠記住,你不孤單、不寂寞……」

 

說到後來,我發現自己開始哽咽,看樣子我已經成了名符其實的愛哭鬼了。

 

「夏若冥,你是我永遠的好哥哥,是我最最最最喜歡的哥哥。」

arrow
arrow

    藍月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